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你會叫法國人講中文嗎?陳柏惟轟邱國正「有夠鴨霸」

你會叫法國人講中文嗎?陳柏惟轟邱國正「有夠鴨霸」

目前正遭國民黨推動罷免的台灣基進黨立委、「3Q哥」陳柏惟,今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全程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請常務次長李宗孝擔任「傳譯」,遭陳柏惟怒批「鴨霸」,質疑他是假裝聽不懂,雙方數度言詞交鋒,唇槍舌劍,充滿濃濃火藥味。

立院本會期首度在委員會答詢時設立口譯機制,陳柏惟一改過去國、台語交互使用,這次全程用台語質詢。備詢的邱國正表示,語言是溝通工具,工具能夠共用會比較方便,「如果委員要堅持傳譯,我也只好按照規定,要求傳譯再講一次,但整體質詢時間是無法增加。」

陳柏惟批邱國正「部長你好鴨霸」,「為什麼你要教育我?」邱則堅稱「我是好心勸委員」,「你可以問我同仁,我鴨霸過沒有」。由於陳堅持講台語,邱備詢時就先透過李宗孝「翻譯」,他再回答,並堅持由李宗孝再將他的詢答翻成台語,傳譯給陳柏惟。

陳柏惟質疑,邱國正聽得懂台語卻假裝聽不懂,「今天如果是法國人站在這裡,你會叫他學中文嗎?」並嗆邱國正:「我要保護台灣的母語,我作錯什麼事?」

邱表示,陳柏惟要維護母語,他沒有意見,「其實你剛剛講的我都聽得懂,但語言是一個工具,大家如果工具一致,只會讓議會推動工作更順暢。」並向陳柏惟喊話,「真的不要這樣子,搞到最後我們官員好像對你很鴨霸。」

陳柏惟表示,「部長我無意要跟你吵架,但是未來我還是會繼續講台語,我尊重你的做法,感謝你」,邱國正則回應,「委員繼續講,我會繼續發表我的意見」。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