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行政助理錯了嗎? 百萬薪男友嫌棄「不離職就不結婚」

行政助理錯了嗎? 百萬薪男友嫌棄「不離職就不結婚」

日前有名網友在TUN大學網「有問必答」討論區發文表示,擔任行政助理5年,和同事相處開心,薪水2萬7,卻被百萬年薪的工程師男友瞧不起還撂下狠話「如果不換工作就先不要考慮結婚的事」,讓原Po心裡很難過覺得難道當行政助理真的很糟嗎?不知要換工作還是換男友?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一片撻伐「也不過是個工程師而已又不是賺很多」、「拿結婚來威脅你換工作,也太不合邏輯了吧,我是建議工作跟男友一起換一換啦」、「我會勸你分手,或許他認為是為你好,但是他根本就沒考慮到你的心情這種命令式的感覺完全不尊重你」、「如果你也否定自己的價值,男友當然看不起你的工作,還沒結婚就會情緒勒索你結婚以後確定受得了嗎」、「比較有可能是他有~新~歡~了~~藉故想再玩或是想分手吧!?所以這個一定要先搞清楚」。

不過,也另一派網友勸原Po「找工作是要找自己喜歡的,你又不是為了另一半在工作,萬一有天你們分手那不是很虧嗎」、「妳不想努力進修自己就只能找別的長期飯票了,他不想讓妳蹭」、「換工作可以累積一身本事,但要為自己換而不是為男朋友換」;還有人歪樓表示「原Po如果夠正,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老公好嗎」!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在1111人力銀行打上「行政助理」四個字,會跳出上萬筆的職缺機會,從廣告行銷公司、科技公司到貿易公司,無論企業規模大小,都會需要基層人力行政職。行政助理必須具備職能包括:文書處理排版能力、文件輸入、建檔與彙整管理、文件收發與檔案管理能力、行政事務處理能力、日常客服事務處理、提供解說或咨詢服務、報表與文件檔案資料彙整能力、電話接聽與人員接待、協調與安排各類型會議、客訴案件處理、提供客戶服務並維護關係。每個職務、位置都有其辛苦和價值之處,重點在於能否以敬業的態度來完成每天的工作,展現職人精神才是最重要的,建議原Po可以自我要求增強外語能力,為日後職涯晉升設定目標,例如總經理特助或主管秘書,都是可以思考的方向。只要是從事正當行業,不分職務高低都值得被尊重,但有些工作可是做不得,而且還會吃上官司。

﹝文章授權於1111﹞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