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凌晨收到面試邀約「還沒睡 」 像被監視驚壞網友!

凌晨收到面試邀約「還沒睡 」 像被監視驚壞網友!

多數人在求職時,會使用求職網刊登個人資訊找工作,沒想到卻因此接到騷擾電話。日前一名網友分享,她使用求職網站找工作,卻接到沒有顯示署名的公司來訊,而且邀約面試的理由相當奇怪,讓她覺得好驚悚,認為自己「有被監視的感覺」。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前幾天她登入求職網更新履歷,但並沒有正式開始投遞求職訊息,想不到當天凌晨時就有不明的公司傳簡訊與她聯繫,而且公司既沒有署名,也沒有說明釋出的職務為何,加上邀約面試的理由,竟然是「因為看到妳都沒睡,很認真找工作」,讓原PO看到訊息大驚失色。

原P補充說明對方的訊息內容讓她有「自己被監視的感覺」,而且這家莫名的公司持續來電騷擾,連續打了13通電話,讓她相當困擾,趕緊將履歷上的電話號碼設為隱藏。網友紛紛回應「千萬不要去,太奇怪了」、「正常公司不會這樣邀約面試」、「就直接封鎖、把他加黑名單」;也有網友建議「電話要開,不然人資打給你不在就尷尬了,怕騷擾可以關履歷就好」、「看能不能跟求職網反應,真的是被奇怪的人盯上」、「記得住址也不要留完整的」。

有鑒於求職詐騙與打工陷阱依舊存在社會上,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建議找工作還是透過1111人力銀行網站、1111找工作APP,或是「兼差打工」特色專區。在1111的把關下,所有刊登的正職、兼職及打工職缺,都是經濟部登記有案的合法公司商家,使用安全的管道與平台找工作,才是確保求職不受騙的開端。不僅求職可能會遇到奇怪的公司,上班有時也會遇到管很大的主管。

﹝文章授權於1111﹞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