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首波東北風吹來了!北台灣溫度略降 將有局部陣雨

首波東北風吹來了!北台灣溫度略降 將有局部陣雨

(廖璟萓/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4日)白天起,入秋首波東北風逐漸增強,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台北及東部地區高溫仍在30至32度,未來台灣將遂漸轉入秋高氣爽的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台灣將迎來入秋後首波東北風,且將持續影響至下週一,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會有較大雨勢,大台北、東半部地區也偶爾有雨;另外,彰化以北、台東、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金門、澎湖有8至9級強陣風。

不過,東北風幾乎沒有帶來涼空氣,除了基隆、東北部、花蓮等迎風面,因為多雲使得溫度略降,其他地區還是暖熱如夏,有局部午後雷雨。下週二水氣開始減少,東半部還是有些許降雨,西半部則持續典型夏季型態。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東北風逐漸增強,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高溫約比昨天稍降2、3度,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30至32度,其他地區高溫約33、34度,各地低溫變化不大,約25、26度。

颱風消息方面,昨天在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成今年第16號颱風蒲公英,未來將朝向日本東南方海面進行,對台灣無直接影響。第15號輕度颱風電母,同樣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熱門新聞:疫情導致上班族薪水福利下降 60.8%自認「負債增加」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