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秋烤肉大吃大喝,「喝這個」更好!真正解你健康的渴!

中秋烤肉大吃大喝,「喝這個」更好!真正解你健康的渴!

圖/早安健康提供

(引新聞/綜合報導)秋意漸濃,又到了中秋團圓的歡聚時節。連假幾天除了應景必吃的烤肉、月餅、大餐之外,一定也少不了搭配個對味的飲料吧!飲品選得好的話,席間不僅能跟餐點相輔相成,大家一口美食下肚,再來一口飲料填縫,解渴又解膩,舒緩了重口味與油膩感。但要怎麼兼顧美味與健康,不會因為吃進這些美食造成身體「火大」又「生氣」呢?

圖/早安健康提供

 

中秋烤肉聚餐聰明吃,搭配無糖飲品最好!

高油、高糖的月餅,以及高鹽分、高脂肪的烤肉都容易造成身體負擔,為避免中秋過後血脂飆高,建議最好不要空腹吃月餅或一次吃太多。這時若搭配了酒類就容易易脹氣;搭配碳酸飲料等含糖飲料的話,會因為糖分吸收得更快,對腸胃更有負擔。而且都已經吃進高熱量的烤肉、月餅,再搭配這類飲料,等於又攝取更多卡路里,當心節後肥胖等著你…

所以,比起酒精、含糖飲料,零熱量的茶飲類既不怕攝取過多熱量,又清涼解渴,還能幫助去油解膩,是較好的選擇。但市售的茶飲眾多,挑選什麼茶才對身體更好、能真正解膩又解渴呢?

圖/早安健康提供

日本家喻戶曉的零咖啡因茶 健康平衡零負擔

來自日本廣受歡迎的國民茶飲-十六茶,零咖啡因、無糖無熱量,解膩的同時還能兼顧健康,就是一個好選擇!

很多人中秋聚餐選擇喝茶類飲料,因為吃著容易上火的燒烤、口味厚重的月餅、蛋黃酥時,搭配冰涼的茶飲,就能一掃口腔內的膩味。但問題是,一般茶飲多半內含咖啡因,喝得太多很容易影響睡眠,甚至心悸手抖。

這時,換成零咖啡因的「十六茶」就無須擔心了!和茶飲同樣適合搭配食物飲用,又有穀物煎焙茶飲特有的清爽香氣。相比一般甜茶是添加了糖才會甜,十六茶卻是純粹倚靠食材的自然甘甜,以天然清雅的味道滿足四種味覺體驗。不只做到清爽解膩,更能維持體內平衡。

從東方健康概念而來的十六茶,嚴選十六種天然好食材精心調製而成,能幫助平衡人體的六臟六腑。其中麥芽助於消化、薏仁可以利水消腫,還有大麥和玄米也可幫助消化不良、消滯開胃。平衡因為大魚大肉造成的飲食失衡,比白開水好喝,又能無負擔享受聚餐,適合全家大小男女老幼一起享用。

零糖零熱量零咖啡因,吃喝盡興也不影響睡眠

不管是節令當前就理智一丟的享樂族,還是對卡路里斤斤計較的養生派,選擇來自日本的十六茶,都能吃喝盡興又沒有負擔,是烤肉聚餐最佳良伴。零咖啡因的茶,大人小孩都可以安心飲用,晚上喝再多也睡得著。今年中秋要健康烤,配「十六茶」更好!

熱門新聞:純萃美味濃縮享受 悠閒澳式生活從你的咖啡機開始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