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因疫突破傳統 吐MEN搶千億茶飲商機

因疫突破傳統 吐MEN搶千億茶飲商機

(引新聞/綜合報導)兵家必爭之破千億元新茶飲商機,就是結合了新輕食+新茶飲+新零售的「吐MEN」,近期異軍突起的他們有別以往傳統茶飲模式,所推出的「新連鎖新零售模式」因疫得福,關於大家最想知道的疫情後如何讓門市業績成長、門市品牌想做零售線上生意該怎麼開始、實體品牌在求業績成長時要如何找到業績突破的進攻切點等問題,吐MEN都能依據經驗提供完整建議,邀請有意創業者攜手搶攻後疫情時代新茶飲店市場。

吐MEN創辦人黃敏霖執行長經過這波疫情後,雖業績並未受影響,不過重新審視以往傳統茶飲門市業績的品牌不得不思索,當人潮離開商圈或疫情再發生時,要如何讓品牌持續與消費者接觸。這種以「人」為主的經營模式,便是新零售的精隨所在,在其本人過去家族已有40年茶飲經驗、但現今數位化新茶飲經營模式的狀況下,持續轉型為新輕食+新茶飲+新零售事業,讓民眾透過線上線下消費體驗,並透過數據茶飲生活化結合。

受疫情影響的大環境不斷在轉變,黃敏霖執行長致力找尋未來茶飲有潛力的新方向,過去在求學階段就懷抱創業夢想的他,從小在家族教育下養成專注的態度。在台灣碩士畢業後,於家人鼓勵下國外求學工商管理碩士畢業,且在回台後不顧家人反對「創業開飲料店」,因台灣「珍珠奶茶」(Pearl Tea)洋名國際,連美國CNN都報導了民間自訂的「國家珍奶日」(National Bubble Tea Day),足見台灣餐飲在世界的影響力。

這也讓黃敏霖意識到,很多人或許念了碩士,卻所學的知識卻沒辦法運用到自己工作上、沒有相對性的價值,無形中就認為無用或浪費,「其實觀念對了,在學習過程中累積知識與訓練,可以為自己的人生或事業創造些什麼,就是有用」。

黃敏霖回台後,在疫情下看到的機會,就是茶飲市場新突破點,跟生技產業結合,融入有維他命C 的益生菌並結合融入在茶飲中,對於疫情下的增強身體免疫系統很有幫助;同時拜訪全台多家生技食品公司,終於開發新茶飲融入產生更多新茶飲元素,黃敏霖執行長也因此發現粉領銀髮商機平常有在保健保養習慣,確實又再次「因疫得福」。

黃敏霖陸續研發出明星級獨家首創的飲品「雙C果飲」、「雙C果蓋」,皆廣受消費者喜愛,熱愛台灣土地的他,堅持使用在地食材,與當地小農配合,嚴選出當地四季水果;另外,使用上好原物料自製挑選好茶,與維他命C益生菌結合的口感發現市場接受度破表。

除了產品力,在品牌力上,黃敏霖指出,台灣品牌要走出國際化,店內必須SOP系統化運營、標準化控管品質,產品穩定,才能放眼世界。

開店期間外送人潮不斷,並有人直接訂購盒裝的維他命C益生菌,讓新零售模式產生新商機,而且持續都有人詢問加盟方式,黃敏霖說,下一步將瞄準全台與海外市場,讓吐MEN品牌,站穩腳步新餐飲新連鎖模式持續飄香世界。

吐MEN
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310號
電話:04-24637773
網站:www.guandiltd.com
FB:TWO MEN 22吐men輕食飲品咖啡

熱門新聞:球王喬科維奇成選手村吉祥物 品牌為他創專屬包款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