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郵局如何安心領五倍券?SOP帶你一次看

郵局如何安心領五倍券?SOP帶你一次看

(廖璟萓/綜合報導)行政院為振興國內經濟發行的五倍券即將推出,去年實體三倍券是由中華郵政扮演領券重要角色,今年中華郵政繼續為民眾服務,實體五倍券自10月4日開放預約領券,12日起開始領取,11月才開放未預約者至現場領券;另外,10月16日及23日,兩個周六將增開1269間郵局營業方便民眾領取。

圖/今年續由中華郵政為民眾服務領取實體五倍券。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公司今(1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去年在窗口發放三倍券的總數高達1068萬人,佔總人口47%,但今年受到疫苗影響,為防疫考量,郵局也很慎重地研議窗口領券。發言人郭純陽指出,去年有超過一半的民眾,都在開放領券後的前兩、三週內前領完,而這次為防止民眾一窩瘋跑來郵局、增加群聚感染的疑慮,郵局目前規畫分為兩階段,預約領券自10月4日上午9時起,到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振興五倍券預約專區」,或撥打預約客服專線(0800-700-199)預約完成者在領券日前會發送簡訊通知,接著分流領券,從10月12日起到10月30日止,民眾必須預約再來窗口領券;此外,還會在10月16日和23日,兩個周六開放全國1269支局全天候服務民眾。

圖/實體五倍券提領方式。中華郵政提供

郭純陽表示,這次強調先預約才可領,走安心防疫路線,預約以每半小時為一個區間,最快可以預約至3日後的時間,領券前1天會發簡訊提醒,每日總共有15個時段,一人可預約五人以下的券量,估計全省郵局每天可以預約50萬人,周六可以服務70萬人,到10月30日約可提供840萬服務,三天後到1個月內都可以預約,民眾可以選擇自己適當時間;另外,為避免預約塞車,頻寬加大一倍,電話服務專線也增開100條。

先前提到多兩個周六開放預約領券,除了機關裡面無法開放,其他郵局都開了,另外有282個郵局原本周六就是營業半天,上午一樣有提供一般郵務服務,下午後就專門發放五倍券;另外,自11月1日起到明年4月30日止,開放現場領券和大宗領券。

過去曾有窗口表示第一線人員尚未接種疫苗,擔心開始發五倍券會造成群聚,郭純陽回應,已有透過交通部和疾管署規劃,因此外勤人員已經於7月時已經有1萬多人接種,至於其餘窗口同仁、行政同仁也於自9月14日起開始接種疫苗,「目前有意願打的都已經打了」,若發放時間若有疫情或確診者足跡,中央都已經有一套SOP,將依照各地衛生局指導進行。如果當地郵局因應要求關閉清消,已經預約的民眾會主動發簡訊通知和網路、現場上公告,可以改至鄰近的支局領取,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熱門新聞:嘉縣「郵衷衛您」疑似失智個案通報系統啟動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