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今增2例本土 北市松山區國中生確診 快篩學生:「忍一下就過去了」

今增2例本土 北市松山區國中生確診 快篩學生:「忍一下就過去了」

(廖璟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最新疫情資訊,新增7例新冠確診個案,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5例境外移入,另新增1例確診死亡個案。其中1例是北市松山區國一學生,指揮官陳時中也進行說明;我國自購AZ疫苗45.8萬劑今天抵台。

圖/北市某國中一學生今確診,是否與板橋幼兒園或社區有所關連,陳時中說等疫調報告出來再說。擷取自福和國中臉書(非確診個案學校)

昨天深夜傳出北市松山區明星學區某國中生確診,校方緊急通知全校今天停課。今天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今天其中1例本土個案確實是北市松山區某國一學生,校方已進行相關防疫措施,而個案讀國小的妹妹目前採檢為陰性;另1例本土則是來自新北,看病時檢查出來,正在相關疫調中。該松山區某國中校方也在今天下午針對全校師生進行PCR篩檢,不少學生已完成篩檢;校方提醒學生,要多留意班級群組訊息,並持續做好防疫措施,不要緊張。

而該國中校長高敏慧受訪時表示,學生從七年級開始依序採檢,學生除了因第一次接受採檢,感到不適外,並沒反映現場太熱問題,另外,校方也安排教師採檢,目前還在等待中;另外她提到校方不確定個案家長是否在板橋工作,只知道學生目前與媽媽同住,身體狀況還好,同班同學目前也未出現身體不適狀況;今天下午篩檢專車進入該校,就讀八年級的王同學受訪提到雖然採檢有點痛,但忍一下就過去了,他說家裡目前有加強防疫,家長也叮嚀要勤洗手,沒有太過緊張的感覺。

北市教育部稍早表示,個案的班級29人將入住防疫旅館,並改為14天線上教學,其餘班級624人則是預防性停課1天;而個案的妹妹就讀中山區某國小,該班級27人也預防性停課1天,後續視疫調結果再作調整。

回到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表示北市國中生確診案感染源是否與板橋幼兒園或社區有關,目前還沒找到任何關聯點,疫調都在進行中。至於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目前有多做2個基因定序,為案16145、16155,是埃及爸爸及案16160的妻兒,他認為應是同一個傳染源,關於板橋社區其餘確診者的基因定序,目前也未出來,到時候再進一步報告。

另外,我國自購約45.8萬劑AstraZeneca疫苗於今日下午3時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截至目前總計到貨約372.7萬劑,分別為3月3日11.7萬劑、7月7日62.6萬劑、7月15日56萬劑、7月27日58.2萬劑、8月12日52.4萬劑、8月27日26.5萬劑、8月31日59.5萬劑,及本次提供第八批45.8萬疫苗。本次提供的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需存放於2-8℃的環境,依臨床試驗每人需施打2劑,本批效期至110年12月31日。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熱門新聞:強颱「璨樹」補班日擾局 恐在宜蘭新北交界登陸 5年來首見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