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新北停一週內用 柯文哲卻說台北「暫不跟進」

新北停一週內用 柯文哲卻說台北「暫不跟進」

(廖璟萓/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群聚案持續延燒至今,指揮中心今天疫情記者會上公布再新增7例確診,確定此案基因定序結果為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宣布,明天(9日)起至15日,全市餐廳取消內用、暫停開放體育與藝文場館,並且未來若有學生遭居家隔離,在PCR未確認前將對同班同學採預防性停課;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針對新北市出現Delta變異株作出說明,他表示不強制禁止餐飲內用,呼籲市民盡量外帶、減少內用、降低聚會,但他提到,只要出現1例Delta確診個案,全校即停課14天,出現接觸者則預防性停課1到5天。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天(8日)新增的7例本土確診個案中有6例為幼兒園相關,其中3例為居隔陽性、3例為板橋社區的接觸者,另有一例為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是到醫院急診看病時驗出,並有一例境外移入為幼兒園的家長,CT值達37.8,幼兒園相關確診個案達23人;市府將啟動確診幼兒與家長的血清抗體檢驗、積極進行疫調,以釐清個案之間的關聯,同時立即啟動其中1棟128戶400多人清空計畫,全數入住集中檢疫中心。

侯友宜一再宣示視同Delta病毒來襲,不僅提高防疫為加強2級警戒,更召集18家急救責任醫院研商,將重新啟動集中檢疫中心、徵用652病床,以作戰模式面對疫情。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而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疫情,侯友宜同時宣布明(9日)起暫停餐飲內用至15日,因為對經濟衝擊蠻大的,所以會視疫情發展,再做滾動式修正,並因應強化2級警戒,體育場館、藝文場館、溫泉大眾池、旅宿業附屬設施等都暫不開放;此外,侯友宜也宣布,未來有學生遭到居隔時,為了確保全班學生的安全,將在PCR未確認前,對學校、安親班與補習班的同班同學,採預防性停課。

由於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確定為Delta變異株,新北市取消餐飲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記者會上表示,北市暫不跟進,呼籲市民盡量外帶、減少內用與聚會;至於中秋烤肉,重點不在於河濱是否開放,「在家裡、在屋頂烤不是一樣」,而是希望民眾減少聚會。柯文哲最後指出,雙北首都是共同生活圈,很多標準理論上要一致,但他也不希望有吹風草動就太過度升高防疫等級,而是要落實現在的防疫措施,民眾近來似乎有些鬆懈與疲乏。

對於市府臨時宣布明起禁止內用,讓不少餐飲業措手不及,記者隨後上門築間幸福鍋餐廳,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特助李晨馨就表示:「將遵照新北市政府規定,新北市所有門店在9月9日至15日期間,僅提供外帶服務,對於已訂位客人,後續將以電話連繫協助改期或取消。」

熱門新聞:Delta證實進駐新北 陳時中:出現五症狀速就醫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