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Delta證實進駐新北 陳時中:出現五症狀速就醫

Delta證實進駐新北 陳時中:出現五症狀速就醫

(廖璟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北板橋幼兒園群聚案,已經證實是Delta變種新冠病毒,他也呼籲,全民要注意自己的症狀,若有五個特定症狀出現,請不要上班上課,盡速採檢;另外,今天針對國高中生施打BNT疫苗,發放施打疫苗評估意願書,但卻出現「是否懷孕」選項,讓部份學生及家長認為這已觸及個人隱私問題。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新北幼兒園群聚基因定序已經出爐,證實是Delta變異株,他也喊話,請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一但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覺異常」、「味覺異常」、「腹瀉」等五個症狀,請民眾不要上班上課,有症狀應該盡速到醫院採檢。陳時中也提醒,對於感冒症狀不要掉以輕心,特別是有的人已經出現嗅味覺異常,這就是比較特殊的情況,當然不能說是有這樣狀況就一定是新冠肺炎確診者,但一般來說,因疾病導致嗅味覺異常情況比較少。

另外,今天國高中校內發放國高中接種BNT疫苗評估意願書,表格內出現「目前是否懷孕」選項,有記者問到,這是否已觸及個人隱私問題,陳時中表示因為懷孕確實會影響是否能接種疫苗,如果覺得有觸及個人隱私權的話,可以到時候再和醫生直接告知。

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這項「目前是否懷孕」選項其實是由接種當下的醫生來勾選的,如果學生要自行先勾選也可以;此外,陳時中也說到,這張同意書上繳學校後,不代表學生將被強制施打疫苗,等到施打當日,如果身體不適,學生仍可以暫停施打。

熱門新聞:颱風「璨樹」週六來台 最快週四晚發佈海警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