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柔道男神楊勇緯PK曹佑寧 3分鐘棒式雙雙腹肌炸裂

柔道男神楊勇緯PK曹佑寧 3分鐘棒式雙雙腹肌炸裂

(廖璟萓/綜合報導)對於一般人來說,棒式超過1分鐘就已經會全身顫抖、非常吃力,而柔道男神楊勇緯日前在運動媒體《動誌》的邀請下,跟同樣是運動男神的曹佑寧,一同PK 3分鐘棒式,身為運動員的楊勇緯,棒式支撐3分鐘算是相當厲害;主要是因為棒式運動,能提高全身從雙臂、腹部核心、臀部大腿、雙腳撐地的穩定度,等於是全身都要用力,是訓練核心非常好的基礎動作,就連美海軍陸戰隊,日前也宣布體能測驗將仰臥起坐移除,改為棒式來進行測驗,及格時間為1分10秒、滿分時間為3分45秒,棒式跟仰臥起坐相比,更能徵召核心肌群,除此之外,棒式更有以下三大好處,值得一般民眾也加入棒式行列。

一、增強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主要功能為保護脊椎,維持身體穩定度,避免運動傷害和痠痛問題,因此棒式運動,透過身體的平衡與肌力穩定,訓練好核心肌群,藉以增加運動能力,減少韌帶和關節受傷的風險。

二、改善身體平衡

身體平衡感不好,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肌肉不夠強壯,藉由棒式運動的訓練,可以幫助改善身體平衡,提升運動表現。

三、改善姿勢

棒式運動,可以幫助調整脊椎的習慣姿勢,改善駝背問題,這不僅可以減少脊椎有過大負擔,也能透過動作調整、讓外型更高挑延伸。

而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則是撐了長達8小時15分鐘,很難想像如何撐到8小時,而這8小時又會對身體造成哪些變化,World Gym動畫指出,若做棒式前有攝取食物,在第一個小時身體會開始吸收食物中的養份,30分鐘後則會開始燃燒體脂肪,身體會利用這些脂肪及葡萄糖來補充能量;第三個小時,身體能量逐漸耗盡,由於長時間肌肉持續出力,導致缺氧、營養不良,身體則是會產生乳酸來提供能量,肌肉由緊繃感逐漸轉為痠痛,痠痛感也會蔓延至身體各部位。

但如果棒式撐24小時,則會帶來巨大的疼痛感及四肢僵硬,甚至可能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才能讓肌肉修復。因此健身教練提醒,不管是棒式挑戰,或是日常生活中,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會導致肌肉失衡、甚至缺氧,而我們工作時,卻常常久坐不動,儘量還是保持不久坐、多活動,維持多樣化的運動,讓肌肉均衡發展、才能有效預防肌肉慢性痠痛。

熱門新聞:麟洋竟要離開土銀? 王齊麟這樣說…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