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嘉義很「科以」!市府推出Podcast節目開箱科學寶盒

嘉義很「科以」!市府推出Podcast節目開箱科學寶盒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教育處於日前推出「科學寶盒」,受到學生與家長的歡迎,引發廣大迴響。為了讓各個學校有機會展現自己獨特的「科學寶盒」,市府率先全國化身Podcaster,錄製「科學教育Podcast節目,在節目中開箱科學寶盒,用輕鬆愉快的方式談科學。

「蛤!科以不科以」是嘉義市政府配合「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推出的科學教育Podcast節目,專門為國中小學生而設計,透過開箱嘉義市「科學寶盒」體驗課程,帶領聽眾一步步了解生活中的科學小知識,也會教聽眾如何利用手邊的物品在家完成有趣的科學小玩具,並且安排教授專家參與,提供節目專業知識的補充,節目活潑有趣又不失深度,讓聽眾們在輕鬆有趣的氛圍中,一起探討科學的奧秘。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表示,今年因應疫情推出的「科學寶盒」體驗課程是嘉義市各個學校依各自的科學特色課程,並按照學生的學習年段所設計,內容包羅萬象非常有趣。科學寶盒可以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讓學生在完成科學寶盒的過程中,主動觀察、嘗試、探索並且思考,不僅將課堂知識實踐在生活中,更學習到追求事實與創新的科學精神。

嘉義市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此次特別推出的「蛤!科以不科以」Podcast節目,提供一個平台讓學生與家長來分享完成科學寶盒的心路歷程,從遇到困難、互動討論、探索測試到完成作品,透過科學寶盒讓學生用不同的角度體驗科學。而學校老師也可以藉著這個機會解析科學寶盒的內容與原理,讓聽眾從中學習到許多生活科學知識。

「蛤!科以不科以」Podcast節目已於9月5日在SoundOn平台上架,並於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KKBOX、Spotify等主流平台串流播出。首播集邀請到嘉義國中師生與逢甲大學洪耀正教授,一起開箱「魔幻立體燈球」、「IQ Light」和「懸浮反重力支架」。未來預計每週更新二集,歡迎喜歡科學的大朋友小朋友鎖定節目,一起體驗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雙手萬能 科學在手」的手作科學精神。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