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想放鬆肩頸 網友推筋膜槍要這樣買

想放鬆肩頸 網友推筋膜槍要這樣買

(廖璟萓/綜合報導)近幾年出現一款新型按摩用品「筋膜槍(按摩槍)」,相當受到上班族的喜愛,因為能舒緩肩頸緊繃、痠痛,加上運動風氣越來越盛行,運動完後也能利用筋膜槍來舒緩緊繃的身體肌肉,被獲評送禮自用二相宜美名,使得筋膜槍成為近期受歡迎的居家按摩良品之一。由於筋膜槍不斷推陳出新,可以選擇的款式種類百百種,《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筋膜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讓大家了解六大筋膜槍品牌聲量,以及近三個月網友熱議的五大筋膜槍選購面向。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來筋膜槍品牌的網路聲量,發現最受網友討論的筋膜槍品牌是「Jodo!」,除有各方粉絲團的活動抽獎,帶動該品牌的討論聲量外,本身更因為與台灣插畫家Cherng合作推出「馬來貘聯名震動按摩槍」,聯名外型讓網友大讚:「好可愛的按摩槍」、「外型可愛又有很多槍頭可以換,小台輕巧,推!」;聲量排名第二的「ProjectMars 火星推進器」,也因與Youtuber「賀瓏Hello」合作拍攝相關影片,且其保固時間較長又可多段變速,讓網友直呼:「小小一台卻很有力」、「強度力道都很夠」;另外,排名第三的「BLAUPUNKT德國藍寶」,則因有網紅486先生發起開箱、團購文,引發網友對該品牌的關注,網友表示:「直接考慮486賣的筋膜槍」、「跟了486的藍寶,覺得用起來舒服」。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此外,觀察近三個月內網路上筋膜槍選購話題,網友認為要購入一支筋膜槍,普遍還是以「價格」為主要考量,有網友說因市面上有許多「價格」便宜的筋膜槍,其效果表現亦不差,因此常見網友請益「筋膜槍的價位高低差異」的發文;與此同時,「有品牌」則是購買考量第二因素,有網友表示大廠較安心,除較能提供產品的保固,產品品質也較為穩定,做工細緻度也較好,「筋膜槍要買有品牌的比較有保障!前幾天新聞報導,有人在夜市隨便買一支,結果充電時燒掉」,表現出民眾對於電器使用安全的注意。

再者,「變速段數」的表現也是熱點討論之一,因不同的段速適合不同人群,因此有些網友認為,段速震動頻率種類越多、效果越好,表示希望筋膜槍的「噪音量」不會太大、太干擾。對於筋膜槍的使用,可以說是老少皆宜,尤其是對於久坐的辦公室人員,還可以釋放肌肉疲勞,建議民眾在選購時,可先了解自身需求,再挑選符合心意的筋膜槍來幫助自己放鬆吧!

熱門新聞:成就尚氣武術的最高境界!原來「他」是幕後最大功臣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