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中科活水注入、人口外溢圓心聚攏 向上新光田特區添增一大利多。

中科活水注入、人口外溢圓心聚攏 向上新光田特區添增一大利多。

利多建設不斷 沙鹿成耀眼新星

台中人口攀升,西向外溢,龍井、沙鹿、清水、梧棲四大區域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建商們看準海線廣闊的腹地,大動作買地投資,期許未來藍線捷運完工,海線建設的最後拼圖完成,建立全新的大台中生活圈。

四大區域中以沙鹿區最受矚目,東鄰西屯區、大雅區,享有豐沛交通機能,一直以來都是中部海線的核心地,現因住宅需求不斷擴大,建商們亦將目光遠離已經難有變化的舊都心,瞄準興建中的光田醫院向上院區。

圓心聚攏 入住向上新光田特區

光田醫院向上院區規劃4萬建坪的雙棟醫療大樓,預計2022年完工,可提供逾500床醫療需求,並能帶來超過7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院區坐落向上路上,其經濟效益吸引大量建商投資,向上路西側公園林立,建案以透天為主,東側則因其既有商圈街廓,促使建商紛紛開始造鎮、興建住宅大樓以應付科技產業帶來的大量人潮。光田醫院向上院區近鄰向上路與屏西路交界點,兩條路形成住宅大樓特區的黃金夾角。

中科領頭 打造海線科技長廊

如今特五號道路緊鑼密鼓興建中,未來將向上路經中興路即可直達園區,開創出一條屬於中科人的快速回家路。

根據科技部表示,近年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車用電子產品、物聯網等產業繁榮發展,全世界對於半導體的需求大增。近年台商返台帶動的投資潮,加上台積電、巨大集團等指標性產業持續在中科擴廠,依據中科管理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六月中科園區就業人口突破五萬人,與十年前兩萬五千人相比,翻倍成長。大量就業人口進駐,剛性需求大增,連帶影響中科周邊房市,區域住商需求呈現「供不應求」狀態。

中部科學園區、精密機械園區、台中工業區,一路延伸至西邊的關連工業區與經濟部加工出口處,台中形成一條科技長廊,就業重心西偏,中科就業人口因此成為了向上新光田特區的主要客源。

為了迎接龐大的就業人口,黃金夾角內的建商加緊腳步建造住宅大樓,向上新光田特區街廓越顯鮮明,搶在光田醫院完工前,各大連鎖品牌亦躍躍欲試,準備擴展新據點。選點選核心,核心最珍藏,現階段所有建案裡,就屬允將建設推出的建案最接近特區核心。本次推出的「雙港首座智慧淨氣宅」主打「VAF專利正負壓淨流系統」與「Alfa Safe柱中柱結構」技術,移植七期品牌血統、並禮聘三大巨擘共造大局,讓向上新光田特區尚未登場,便備受科技菁英們矚目。

熱門新聞:實價登錄2.0上路2個月 9成有意購屋民眾皆已使用過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