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打狗的15個故事」展覽登場 高捷大東站化身藝術「捷」點

「打狗的15個故事」展覽登場 高捷大東站化身藝術「捷」點

台北郵報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圖/大東站打狗的15個故事

舊名打狗的高雄,經歷過先民篳路藍縷的打拼,胼手胝足的辛苦努力,才能創造如今繁華美麗的現代都市,今年是打狗更名為「高雄」的100週年,高捷公司與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為慶祝「高雄100」系列活動,將「打狗的15個故事」藝術燈飾作品展示於捷運O13大東站內,用十五個燈箱裝置,來展現十五個發生在高雄的重要事件場景與許多已為人淡忘的故事。大東站展點位於穿堂層,即日起免費入場,歡迎民眾搭乘捷運前往觀賞。

大東站鄰近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響應該區域鼎盛藝術風氣,高捷公司亦新增添捷運站內靜態公共展覽空間,將原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首創藝術家創作藝術燈飾:「打狗的15個故事」作品移至捷運O13大東站內,延續作品之永續價值。該作品設計者為平面設計協會榮譽理事長,樺致形象設計公司楊佳璋總監,他以自己在高雄的成長經驗,從長輩口述或是親身經歷的過程,用十五個燈箱裝置,來展現十五個在地的生活故事,例如:高雄造船史蹟、劉銘傳在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打狗地名的由來、傳承百年的高雄乞龜文化等。高捷公司期藉打狗的歷史將高雄文化的多樣性介紹給民眾,將高雄各方面的發展,透過縮小的燈箱讓民眾了解城市的深度與溫暖,以及許多值得懷念的歷史,企盼每個民眾沉浸藝術之際,也能關注城市不同議題,重新認識高雄這座美麗城市。

圖/大東站打狗的15個故事引人矚目

另針對防疫工作,高捷公司仍是不敢懈怠,除第一線服務人員全面配戴口罩,全線車站服務台前均配置乾洗手消毒液外,並加強該藝術作品燈箱、車站、列車每日消毒清潔。針對旅客接觸較頻繁之機器設備如自動售票機觸控螢幕、驗票閘門、樓梯扶手、電扶梯扶帶、廁間門把等每4小時即加強清潔消毒一次,歡迎民眾利用228連假期間安心搭捷運來看展。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