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瘦子斷食7天瘦5公斤 間歇斷食帶給身體這3大變化

瘦子斷食7天瘦5公斤 間歇斷食帶給身體這3大變化

(廖璟萓/綜合報導)自「頑童MJ1116」單飛的男藝人瘦子E.SO,近日在網路分享自己花了短短一星期就瘦了五公斤的動態,原來是他執行7日斷食計畫,只喝水跟黑咖啡。當然,斷食還是會根據每個人的體質而有不同的感受;但要執行七天斷食,對一般人來說確實是比較難達成的,想要利用斷食來改善身體狀態,可以試著用間歇性斷食,間歇斷食已被證實對身體有多種好處,進而讓身體更加健康。我們整理了間歇斷食期身體會產生的三個變化,雖然好處多,但還是要提醒斷食計畫,並非適合所有人。

圖/男藝人瘦子E.SO在IG.分享自己進行七日斷食法。擷取自瘦子IG

一、生長激素增加

研究發現,禁食期間生長激素(HGH)的水平會大幅度增加,增加了5倍之多,其作用可以延緩衰老、增加瘦肌肉質量、減少脂肪組織、提高骨質密度、增加脂肪和糖分的代謝,也有助於睪固酮激素水平提升。

二、 降低胰島素水平

斷食期間,也會讓身體有時間降低胰島素的水平,從而逆轉脂肪儲存過程,並同時讓胰島素的敏感性提高,較低的胰島素水平使儲存的身體脂肪更容易被利用。

三、細胞修復

營養缺乏是細胞自噬的關鍵活化劑,當我們禁食時,胰島素會下降,而胰高血糖素會上升,這時細胞就會啟動細胞修復過程,消化並去除細胞內積聚的舊的和功能失調的蛋白質。

瘦子有提到自己精神狀態非常好,斷食後雖然第一、二天會感覺身體無力,但第三天之後身體就感覺煥然一新。world gym教練表示,間歇斷食或斷食雖然好處不少,但還是會有缺點,如會可能造成身體不適、一開始執行時很容易會感到肚子飢餓,沒有力氣等,所以想要採用間歇性斷食,還是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態,像是體重不足、孕婦、有慢性疾病、營養不良等族群,就不適合執行;而在執行後覺得身體非常不舒服,最好是就暫停斷食,若狀況嚴重就一定要立即求助醫生,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維持身體的健康最重要。

熱門新聞:Smeg復古迷你冰箱 時尚主播周明璟的夢幻單品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