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市財稅局舉辦廉政在雲端悅讀抽好禮活動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為提高嘉義市國小學童、青少年及一般民眾對於誠信及廉潔觀念的認識,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與嘉義市政府、法務部廉政署共同舉辦「廉政在雲端 悅讀+1抽好禮」網頁活動。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處長吳武璋表示,疫情期間,利用雲端閱讀克服空間及資源之不足,整合各項資源(電子故事書、政令宣導影片)等,輔以線上抽獎、觀後心得等活動,希望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誠信教育向下推廣。

圖/嘉義市財稅局舉辦廉政在雲端悅讀抽好禮活動。記者黃昭博翻攝

政風處長吳武璋表示:「閱讀是教育的根基,也是將廉潔教育向下紮根十分重要的一環,近年來以廉政為主題的繪本跟故事越來越豐富,透過這次雲端閱讀活動,讓小朋友更能瞭解並認識清廉、誠信的重要。」

圖/嘉義市政府政風處長吳武璋表示,透過這次雲端閱讀活動,讓誠信教育向下推廣。記者黃昭博翻攝

本次活動除了廉政故事書外,並於廉政影音專區加入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自製「發現讀嘉寶藏-小海龜的逆襲」有聲書短片,負責錄製有聲書的廉政志工楊麗娟表示:「這是全國首創的海洋廉政繪本,我們想要透過說故事,帶領小朋友進入閱讀的世界,也讓原本深奧的『廉政』概念,變的更容易被理解。」

《小海龜的逆襲》是由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與法務部廉政署合作出版的繪本,故事描述海龜幸福村爆發人類亂丟垃圾及欺負海龜等威脅,村長革龜思考解決垃圾問題的過程,卻因為決策不明確引發執法不公的廉政危機,最後透過村民合作與政策及時導正才得以化解危機的故事。

圖/廉政志工楊麗娟表示,「小海龜的逆襲」是全國首創的海洋廉政繪本。記者黃昭博翻攝

今年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以誠實守信、廉潔教育、誠實納稅為題材,邀請嘉義市國小中年級、高年級及國中生以四格漫畫為創作方式,畫出屬於自已的廉政漫畫,繳件者即可獲得宣導品乙份,活動簡章置於市府、財稅局、文化局服務台等處,歡迎民眾自由索取,也可以至市府或財稅局官方網頁自行下載。

圖/「廉政在雲端 悅讀+1抽好禮」網頁活動到110年9月20日止。記者黃昭博翻攝

 「廉政在雲端  悅讀+1抽好禮」網頁活動到110年9月20日止,活動項目包括「線上悅讀-線上輪盤轉轉樂」、「悅讀心得拿獎金」、「廉政影城觀後留言抽好禮」、等,點閱廉政故事就能線上轉輪盤抽好禮(限量),參加心得分享就有機會拿到7-11商品券,防疫期間宅在嘉不無聊,歡迎設籍嘉義市的大小朋友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參閱嘉義市政府、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網頁。

(活動網址:https://justice-cloud.ouorange.com/)

(看正聲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wGTCGOy9Y&t=41s/)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