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內用話題燒不停 這類餐廳最多人想念

內用話題燒不停 這類餐廳最多人想念

(廖璟萓/綜合報導)近日台灣疫情趨緩,隨著降至二級警戒,餐廳內用有條件鬆綁,久違的內用也引起民眾熱烈關注,網友開始討論要去哪間餐廳內用,《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全台微解封至今「內用」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讓大家了解網友對內用一事的熱門關注焦點,以及網友關注的五大料理餐廳為何。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調查發現,自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有條件鬆綁餐飲的管制措施開始,熱議文字雲開始出現「內用有條件開放」的話題討論。有部分網友表示,因想念餐廳用餐的氛圍,而對於能到餐廳裡「內用」一事感到期待;然而也有網友認為因延續了三個月的疫情,已經改變了大眾的用餐習慣,加上民眾心中的警戒也還未卸下,因此表示會繼續選擇「外帶」的形式。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因政府是有條件開放內用,不少網友也關心起「店內防疫政策」,從文字雲中可看到,「梅花座」或「隔板」等字詞,看出網友也相當注意在店內用餐時的社交距離與用餐安全,其中也不乏出現「火鍋」、「壽司」、「燒肉」、「吃到飽」等餐飲類型的字詞,皆為多數網友認為適合、也期待到店用餐的餐廳料理。

至於最期待去哪種店裡用餐,普遍網友認為在店內,才能享用到新鮮、現做的料理,因此「日式餐廳」,如壽司店、拉麵店是內用首選冠軍,被認為是「在店內吃比較好吃」,有網友表示:「內用壽司,魚料新鮮多樣化,還可以自己挑」,也還是有較謹慎網友認為當前還在防疫階段,還是避免如迴轉壽司等開放式的飲食習慣。

而「中港餐廳」則是位居聲量第二名,有網友發文「目前最想去內用什麼」的貼文,底下就有網友留言:「熱炒啊」、「想去熱炒店喝啤酒」等,知名中式餐飲老店「鼎泰豐」,更推出「專人分菜」與「單人份料理」,希望讓民眾就算在有隔板的狀況下也能好好吃飯,也引發不少網路討論。目前已有許多餐廳陸續開放內用,並建立一套符合完整防疫的規範,好久沒在外面吃飯的你,不妨做好防疫措施,到想念的餐廳用餐吧!

熱門新聞:劇團EXILE九人首次共演電視劇26日播出 印象最深刻的拍攝趣事是這些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