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家的童年回憶!網友公認最懷念的玩具、零食是這些

大家的童年回憶!網友公認最懷念的玩具、零食是這些

(廖璟萓/綜合報導)在網路不發達、智慧型手機還未普及的時代,那段下課放學和三五好友一起打鬧、到柑仔店買零食的童年時光仍記憶猶新,簡單的小玩具、零嘴都能讓孩子們開心上一整天,這應該是許多人心目中最珍貴回憶之一。《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懷舊玩具」及「懷舊零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大家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人氣懷舊玩具以及懷舊零食網路聲量。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曾經在3C產品還不發達的年代,一些簡單的童玩就能讓小孩消磨掉大半時間,日前就有粉絲專頁發起「說一個現代小孩絕對沒玩過的玩具」,立刻引起熱烈迴響,其中最多人響應就是「紙娃娃」,勾起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並紛紛留言回應:「對!小時候超愛玩,很多衣服都玩到破掉了」、「衣服不夠還會自己畫,真的好懷念」;此外以前人手一台的「塔麻可吉」、「電子寵物」,則是網友童年玩具第二名,近期當紅動畫鬼滅之刃與天竺鼠車車都推出聯名版電子寵物,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開箱分享新版電子雞,讓民眾直呼:「實在太懷念了!跟鬼滅聯名也太吸引人」,也有人認為:「還是舊版復古那種比較對味」。

而因《爆走兄弟》這部卡通而紅遍大街小巷的「四驅車」,以及小時候最愛的「鬥片」塑膠尪」,也同樣是許多人懷念的童玩,更有網友貼出塑膠尪的照片,問大家小時候都怎麼稱呼這個玩具,吸引許多人留言回覆:「我們都叫拼拼欸」、「就尪仔標啊」外,也有民眾表示:「小時候塑膠尪被贏走都會超難過」、「我到現在還留著一整袋、捨不得丟」,勾起網友童年回憶。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除了玩具外,柑仔店的古早味零嘴也是許多人好懷念的滋味,像是小時候最愛的「畫糖」,可愛的卡通圖案加上甜甜的麥芽糖,深受孩子們的喜愛,有網友日前就詢問:「哪裡還買得到畫糖啊?想給女兒看看爸爸小時候吃什麼」,讓網友們紛紛留言:「畫糖居然已經成為時代的眼淚了」、「好久沒聽到了,小時候一定要買米老鼠形狀的」;除此之外,柑仔店常見的「足球巧克力」、「橡皮糖」以及可以邊吃邊玩的的抽抽樂「綠豆糕」也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共同的回憶。

而類似鱈魚香絲的「大豬公」除了是網友熱議的古早味零食,連本次奧運桌球國手學姊「鄭怡靜」受訪時也曾說這是自己最愛「懷舊風零食」,還說:「大豬公我是乾的、濕的都愛,出國前還請朋友去幫我買」,訪問影片一出,也讓網友紛紛留言:「好久沒聽到大豬公了,等等也去買來吃好了。」,引發熱論。

懷舊的零食、玩具就像時光機,可以帶著大家回到童年最純真、快樂的時光,每每聊到這些時代的眼淚時,總是會讓人好想再回味一次當時的童玩、零食;雖然昔日的柑仔店在台灣也是日漸沒落,不過不少景點老街還是找得到他們的蹤影,下次休假不妨再去柑仔店購入一些「古早味」,好好回味童年回憶!

熱門新聞: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繽紛色彩主視覺公布 展現後同婚時代多元生活樣貌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