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帛流旅遊泡泡重啟 網友意見分歧掀論戰

帛流旅遊泡泡重啟 網友意見分歧掀論戰

(廖璟萓/綜合報導)今年四月台灣與帛琉一同推動「旅遊泡泡」政策,在台灣疫情於五月中旬升溫後,隨即宣告暫緩,使不少民眾取消行程的規劃,不過近日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透漏「台帛旅遊泡泡」將重啟一事,此消息一出迅速引發網友討論,也帶動與台帛旅遊相關之網路聲量。《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台帛旅遊泡泡」最近兩週內的網路聲量輿情,以日為單位,觀察聲量漲幅的波動與變化。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八月初曾表示,「台帛旅遊泡泡」將規劃重啟,同時發布台帛旅遊的相關規範,指揮官陳時中曾強調「整體回台的防疫措施還是要做」,意指包括旅客回台在機場的PCR、唾液採檢,及「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再進行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俗稱「5+9」防疫政策等,都將有相關滾動式的檢疫措施。《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發現網友對指揮中心提出的「5+9」政策,有明顯的意見分岐,同時引發支持與反對兩派網友論戰,也帶起「台帛旅遊」相關的話題聲量。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而目前已有不少旅行社於8月份前後相繼推出可去帛琉旅遊泡泡行程,台帛「疫苗旅行」的首班班機於8月14日起飛,此日又恰逢七夕情人節,使得此趟航班受到不少關注,當日與「台帛旅遊」的相關話題也因此衝上聲量高峰。由於國人宅家防疫已經困了近三個月時間,當然對於旅遊泡泡新聞格外關注,從網友討論話題中能發現到支持台帛旅遊的民眾聚焦在國人終於能「出國旅遊透氣」並且「打疫苗不用等」等討論,有網友認為相較於今年3月的帛琉旅遊泡泡,8月重啟的台帛旅遊2.0政策旅費平價許多自己較能接受。

另一方面,反對台帛旅遊的網友則對旅遊泡泡的相關檢疫政策表示擔憂,認為「恐怕會成為另一個防疫破口」,也有不少網友擔心現在國內外疫情尚未穩定,認為現階段開放出國旅遊,將可能會成為疫情的一大隱患,更表示:「台灣疫情剛穩定下來,屆時出了問題誰要負責?」

隨著疫情趨緩,政府對各項場所遂漸有條件開放,讓不少國人早已規畫了解封後的行程,而此次「台帛旅遊泡泡2.0」重啟,雖提供民眾出遊的另一種選擇,但面對後疫情時代下的旅遊趨勢,政府與民眾該如何拿捏「防疫」與「出外遊憩」的問題,還有許多待討論的空間。

熱門新聞:旅宿業遇疫紛尋轉型之道 吸引投資人逆勢加碼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