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蔡英文親自上陣打高端 對首日三起不適案陳時中這樣說

蔡英文親自上陣打高端 對首日三起不適案陳時中這樣說

(廖璟萓/綜合報導)國產高端疫苗今天(23日)起首度開放接種,現場等待接種民眾以年輕族群居多,且如期赴約率高,以台北長庚為例,上午報到率即達95%,總統蔡英文一早也親自上陣接種全台第一劑高端疫苗;不過,桃園市隨後陸續傳出3起接種後不適案例,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下午記者會上說明個案情況。

圖/總統蔡英文為增國人對高端疫苗信心,一早便親上火線接種全台第一劑高端疫苗。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高端疫苗自7月中獲得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後,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並在16日起正式開放預約,全台有將近60萬人預約,也有不少名人表態力挺。總統蔡英文為加強國人對自產疫苗信心,今天上午7點半,便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全台第一劑高端疫苗,總統府全程網路直播,可以看到蔡英文向現場媒體揮手致意,被問到到「會緊張嗎」時,蔡英文回應:「不會」,打完疫苗後還向一旁的護理人員詢問:「這樣就結束了?沒什麼感覺欸」,也比出ok和讚的手勢。

不過,在總統帶頭鼓舞信心同時,桃園市傳出3起施打高端疫苗後不適個案,分別為2女1男。稍早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這些案例大多是暈針,血壓相對低、心跳比較快,大有國中接種站的2起案例中,其中一名外籍人士是30歲美國籍女性,接種後約3分鐘昏倒,隨後恢復意識;陳時中指出,她測血壓111/79,心跳122,因自述並沒有不舒服,11時許就返家。

第二個案例是一名47歲男性,在接種後反應有點喘且想吐,測血壓111/79,心跳122,醫生評估後,送至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就醫,心電圖及抽血檢查都正常,中午12時已離開醫院;另外中原國小接種站的案例,該名26歲女性接種疫苗後暈針,突然喪失意識,現場處理後已恢復意識,量測血壓為116/74,心跳110,現場評估後送,至聯新醫院就醫,心電圖及抽血檢查都正常,中午12時20分已經離院。

陳時中公開呼龥,有慢性病或身體狀況不穩定者,先不要去打疫苗,也提醒民眾不要太過緊張,因為目前針具發達且護理人員注射技術非常好,打針本身幾乎沒有感覺。他也說到截至今天中午為主,預約接種高端疫苗人數再新增近9萬人。

熱門新聞:健康來自良好的睡眠品質 您昨夜枕好睡了嗎?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