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盲漢老兵的殘暴復仇方式挑戰三觀 目的只為了活下去

盲漢老兵的殘暴復仇方式挑戰三觀 目的只為了活下去

(廖璟萓/綜合報導)暌違五年,曾執導《屍變》原作、《鬼玩人》等驚悚鉅作的恐怖教父山姆雷米,攜手《暫時停止呼吸》編導費德阿瓦雷茲,共同打造更血腥暴力續集《暫時停止呼吸2》,也是今年暑假唯一好萊塢限制級電影,本片不僅被《FILMMAKER MAGAZINE》譽為「20年來最驚悚恐怖電影」續集,外媒在試片後也紛紛推崇這是一部讓人「瞠目結舌」的驚悚鉅作,男主角的凶狠殘暴讓他們根本無法好好坐在椅子上觀賞,此次續集在人物設定更暴力變態,場景營造的恐怖密閉美學也會讓觀眾更加窒息。

圖/片中飾演盲人硬漢的史蒂芬朗也因本片竄升為地表最強、好萊塢最殺的辣個盲人大叔。擷取自索尼影業臉書

《暫時停止呼吸2》劇情延續前作故事發生多年後,盲人老兵諾曼(史蒂芬朗飾)繼續隱瞞身分與一位神祕小女孩同住。這集他對上的並不是缺錢搶劫的年輕屁孩,而是一群為了不明原因企圖綁架小女孩的暴力惡徒,為了自衛反擊,「辣個男人」諾曼這次創造了更多令人不安驚恐的氛圍,利用斷電、煙霧彈讓對手置身黑暗,感受他口中「我要讓你們看到我眼中世界」的威脅。

片中不論是用榔頭、開山刀將對手一刀爆頭,或是透過水中漣漪聽聲辨位一槍斃命,你逃我殺的環節絕對比第一集還更精彩,近期釋出的預告片不僅有將手戳進對手眼球的畫面,眼盲的男主角為了聽音辨位,還將鈴鐺塞進對方喉嚨直接鎖喉來追蹤獵物,為了報復歹徒入侵,他還出險招用強力膠將對方封住口鼻無法呼吸,種種出其不意的殘暴復仇方式非常挑戰三觀,若搭配耳機和關燈觀賞會更驚悚恐怖,在大銀幕密閉聲光環境觀賞,更能感受步步逼人的壓迫窒息感。

圖/69歲的史蒂芬朗回鍋飾演盲人硬漢,原本就是筋肉男的他不僅持續健身維持好身材、也花更多功夫為盲人角色練功,還特別聯絡紐約盲人非營利組織Northeastern Association for the Blind希望更能詮釋盲胞的細節和動作。擷取自索尼影業

索尼影業曾在2016年推出恐怖驚悚電影《暫時停止呼吸》,當時創造了好萊塢全新的感官刺激話題,以黑暗中盲人感知比任何人都清楚、對聲音極度敏銳的概念,打造出全新驚悚恐怖動作片格局。這次續集由《屍變》、《暫時停止呼吸》創作團隊延續前作故事,前作導演兼續集監製阿瓦雷茲表示:「我們想讓事情看起來不要太非黑即白,大家可能會認為這個角色是暗黑英雄,但他其實比較像是反派的敵人而已。」;導演羅多薩亞格斯則表示:「這個設定讓每件事情更難以預料,如果太清楚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你就會猜到最後的結局了。我們想試試看過去沒有做過的方式,讓電影中的反派來說他自己的故事。但我們從來沒有要英雄化諾曼,他一點也不像英雄,我們只是要從他的角度來說故事而已。」。

扮演這位盲人硬漢老兵的史蒂芬朗分享說:「這個角色的道德標準絕對壞掉了,我想多數人認為自己是站在對的那一方,就像壞人也不會認為自己就是反派。但這個角色被擊倒了許多次,他求生的意志非常堅強,但也導致他再也無法辨別什麼才是對的,對他來說只有活下來才是最重要的。」電影將於本週8月20日上映,想追求影音刺激的影迷歡迎一起進電影院屏息尖叫。

熱門新聞:小孩牙齒問題多?牙醫師給父母們的FAQ解答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