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郎祖筠幫大體化妝嚇壞助理「妳今天別上我的車」

郎祖筠幫大體化妝嚇壞助理「妳今天別上我的車」

(廖璟萓/綜合報導)上週農曆七月鬼門開啟後,除了中元普渡是必辦行程,各式各樣的靈異事件相繼流傳開來,也因為網路平台的發達,讓民眾可以知道更多的傳說與體驗事件。郎祖筠近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中元節的到來,讓她想起曾主持奇聞異錄節目時,親自動手幫大體化妝,當時連貼身助理都不敢讓她上車,嚇到心驚驚,而這樣讓大多數人皆感頭皮發麻的經驗,網友紛紛留言:「姐的正氣,什麼壞東西都馬不敢靠近」、「郎導,佩服」。

圖/郎祖筠(左)與侯冠群(右)曾共同主持專門走訪奇聞異錄或鬼怪荒誕傳說節目《獨漏六十》。擷取自YouTube

郎祖筠在演藝界已深耕數十年,早年曾參與不少電視、電影及主持工作,目前是專職的舞台劇表演工作者及導演。她上週在臉書突發文表示中元節到了,讓她想起自己曾經與侯冠群共同主持《獨漏六十》節目時,親身遇到的奇聞異事,由於該節目是專門走訪奇聞異錄或鬼怪荒誕的傳說,某次節目深度介紹殯葬業,而舉凡殯儀館、禮儀師、牽亡陣、五子哭墓、開棺法事、撿骨安魂等等都會深度報導,其中還包括介紹大體化妝師,當天她親自走訪節目安排的禮儀公司,對方指派兩名化妝師配合拍攝也安排了需要整理遺容的「主角」;她描述從冰櫃被推送來的「主角」,面容姣好,十分年輕,詢問之下得知這位「主角」是來台工作的26歲菲籍雇工,情傷跳樓自殺,當時的雇主悲憫她年輕早逝,希望她美美的走,於是同意節目拍攝,讓化妝師為「主角」上妝。

圖/郎祖筠跟風農曆七月,爆料自己曾大膽為大體化妝的體驗故事,讓網友驚訝又感動。擷取自郎祖筠臉書

郎祖筠表示,也許安排的化妝師經驗不足,發現拍攝過程中,化妝師略顯慌張,讓「主角」臉上的底妝始終上不勻,她在旁看著躺在眼前的「主角」那漂亮的臉龐浮現撞擊的青腫、剃光秀髮、被一排排釘針固定破裂的頭顱,讓她心底升起一絲憐惜,心念一動,居然主動表態願意為大體整理妝容,禮儀公司也說到為大體妝容沒有禁忌,只要莊重即可。

隨即郎祖筠便大膽戴上手套,從化妝師手上接過化妝品,開始鄭重地為這位薄命紅顏上妝,一邊在心中默禱:「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因著這次的緣分,讓我有機會盡點心意。希望你漂漂亮亮的回家,再有機會輪迴,可別這麼傻了。」錄影結束後,郎姑的助理怯怯問怎麼不害怕,她笑稱:「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任誰都逃不過。再說這女孩真的太可憐,我心懷敬意,相信她知曉,也就沒什麼可怕的了!」沒想到助理臉上的表情相當精彩,囁嚅的拜託郎姐可不可以不要坐她的車回去,讓爽郎大方的她大笑不已。

郎祖筠最後提到:「這件事已然過了十幾年了,至今想起那個女孩,心中還是隱隱作痛,無論她現在在哪裡,唯願她已平靜地放下了!」網友看到這篇體驗文,都嘆:「郎姐姐正氣凜然又充滿愛心,我覺得這故事好感人(節目單位也太大膽)」、「郎姐好棒 感佩您的善心」、「姐的正氣,什麼壞東西都馬不敢靠近」。

熱門新聞:酷兒影展「後同婚時代」 議題類型多元展現 青春性事大聲說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