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邑城隍廟捐贈社福經費助弱勢家庭

嘉邑城隍廟捐贈社福經費助弱勢家庭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邑城隍廟(16)日上午捐贈嘉義市多項社福經費,包含「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專案」贊助計畫經費新台幣91萬5,580元整,一起協助弱勢家庭自立脫貧;33萬元的快篩劑供嘉義市身心障礙服務單位使用;此外,捐贈50萬元提供給嘉義市實物銀行,增加日常所需必要物資予以協助。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給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城隍廟慈善會長蘇文聰,感謝廟方的善心義舉。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感謝嘉邑城隍廟的善心義舉。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長黃敏惠表示,疫情雖然改變了劇情,但改變不了嘉義人的熱情,很感謝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所有理監事及慈善會的用心與善舉,提供了「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專案」,計畫第三階段所需經費;而參與計畫的黃庭宜同學,面對疫情的衝擊,令人感動的是她永不放棄的精神,孩子能有正向及勇氣努力往前走,是非常了不起,藉由希望N次方計畫,在未來成長過程中有著大家滿滿的期許與祝福。也特別感謝嘉邑城隍廟慈善會看到許多受到疫情影響弱勢家庭、身障團體等,而捐贈快篩試劑以及50萬元給嘉義市實物銀行,幫助弱勢共渡難關,把社會的愛凝聚再一起。

圖/嘉邑城隍廟捐贈嘉義市「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專案」經費。記者黃昭博翻攝

賴永川董事長表示,城隍廟秉持著救助弱勢脫離貧困,結合嘉義市政府社會政策以及捐贈快篩試劑、食物銀行經費等,幫助弱勢渡過疫情難關,也希望藉由我們的拋磚引玉,讓大家更能關懷弱勢族群,讓社會更加美滿。

圖/ 黃庭宜手做紙雕生日卡片祝賀城隍爺表達謝意。記者黃昭博翻攝

參與希望N次方專案計畫的黃庭宜也到場致謝並在城隍爺生日的前夕獻上手做的紙雕表達祝賀,感謝嘉邑城隍廟能給予偌大的勉勵與支持,她表示,未來各階段中,不管在求學階段或是工作方面,所面臨的金錢壓力都能少一些,而參與計畫讓她在精神及專業上有著極大的幫助,市府所提供的一些課程,除了可以吸收新知識,也可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需求與目標。黃庭宜說,金錢的幫助加上課程的輔導,給參與者的幫忙不是一時的,而是一輩子的。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