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豪宅就愛綠地景觀標配 園道房價保值更硬挺

豪宅就愛綠地景觀標配 園道房價保值更硬挺

(陳昱均/綜合報導)即便全國主要都會區的最貴豪宅不斷換人做做看,但唯一不變的「標配」,就是綠園道、林蔭大道等景觀優勢,以北市豪宅為例,曾蟬聯超過10年「豪宅王」的「仁愛帝寶」,就在仁愛林蔭大道上,即便以每坪1萬元之差退居第二,但每坪成交價仍超越部分新建豪宅,成為房價最「硬挺」的豪宅代表。

圖/桃園藝文園道兩旁,具景觀及永久棟距優勢,被視為目前最燙金的地段之一。引新聞攝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過去半年,「仁愛帝寶」至少出現2筆買賣紀錄,均由同一組已購住戶,以逾6億元加價接手鄰居釋出戶,每坪單價均超過210萬元,不但比新建豪宅成交價還要高,甚至成為「單價200萬豪宅俱樂部」中待最久的成員。

房產專家指出,林蔭大道具景觀及永久棟距優勢,一般住宅面林蔭景觀第一排與第二排房價相比,單價就有1成的落差,且隨著全國房市蓬勃發展,主要都會區綠園道、林蔭大道兩側幾乎都已經開發,因此,想要找到具有林蔭大道、綠園道當作「標配」的新建案,難度已經變高,若再有品牌加持,價格甚至比鄰近區域的個案再貴上2至3成,尤其未來防疫新生活將成為常態,民眾對於居住環境越趨重視,綠地自然成為購屋族的重要考量,每有新案消息曝光,便成為話題焦點。

而近期房市相當熱絡的桃園市藝文特區,又以藝文廣場周邊最受矚目,尤其藝文一街、藝文二街串聯起的藝文園道兩旁,被視為最燙金的地段,看好此區前景,指標建商麗寶推出「麗晶花園廣場」,基地遼闊達1875坪,坐落桃園市藝文一街上,規劃56~68坪,3房、3+1房產品,全案由豪宅新銳設計師劉俊男操刀,以三棟圓形立面建築為主體,規劃包括森林系泳池、3D擬真高球場、瑜珈教室近900坪公設空間,讓住戶回家就像度假一般。

「麗晶花園廣場」更與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攜手合作,在社區內舉辦藝術展覽,開放空間放置日本藝術家高須賀昌志,以鋼材打造大型雕塑作品「無限輪」,該作品高達5公尺,直徑60公分,透過彎管和直管焊接而成,傳達對未來無限希望,也象徵建案精神。

同樣的綠園道景觀優勢搬到台中,也是區域指標豪宅的代表,根據市調資料,目前台中市至少擁有四處綠園道豪宅特區,包括夏綠地園道,指標豪宅案「宝格」每坪開價70~90萬元,再來則是府會園道上的「寶璽天睿」,每坪開價79~90萬元,第三個則是草悟道的「勤美之森」、「忠泰老佛爺」等,前者每坪開價55~75萬元,後者每坪開價60~75萬元,第四個則是美術園道的「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前者每坪開價70~80萬元、後者每坪開價60~75萬元,價格有撐。

圖/「宝格」每坪開價70~90萬元,為中部指標豪宅代表。引新聞攝

熱門新聞:單價近百萬少戶數豪宅自帶古蹟 低調賣8年才完銷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