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單價近百萬少戶數豪宅自帶古蹟 低調賣8年才完銷

單價近百萬少戶數豪宅自帶古蹟 低調賣8年才完銷

(陳昱均/綜合報導)根據先前的實價揭露,中正區豪宅「馥久藏」出現新交易,今年3月時,二樓的148.77坪物件以1.3億元成交,拆算單價98.3萬元,即便和8年前預售交屋時成交的百萬身價有些許差距,不過相比2年前,頂樓戶樓中樓的單價90.6萬元交易還高出8%,顯示似乎有稍微回溫跡象。

圖/中正區豪宅「馥久藏」今年3月時,二樓的148.77坪物件以1.3億元成交,拆算單價98.3萬元。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馥久藏是中正區低調的華廈豪宅,位於齊東街和金山南路巷弄內,臨齊東公園,環境格外幽靜,整體規劃兩棟,兩戶別墅型,五戶電梯住家,總共也才七戶,實價僅揭露6戶,最後這筆二樓戶,為開發商僑果實業和僑協企業持有的最後一戶,交屋8年終於完銷,算是相當惜售。

表/馥久藏交易列表。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彙整提供

不過,豪宅慢慢賣,除了開發商不缺錢外,還有一個原因,張旭嵐指出,馥久藏也是少數基地上含有古蹟的豪宅,齊東街清朝是運送米糧物資之「米道」,現還保有日式宿舍群,已列為台北市定古蹟與歷史建築,目前為「台北市琴道館」展示書法或古琴文物之用,在豪宅基地有對外開放空間,不免有遊客進出,並非低調奢華富豪的首選,但此類與古蹟共融的開發案,需兼顧古蹟的完整性,在規劃需較一般建案更嚴謹,因此成本相對高昂,加上建案頗具特殊性與話題性,所以仍會吸引偏愛文青風的高資產族收藏入住。

事實上,台北市和古蹟並存的豪宅也不只馥久藏,位於臨沂街的頂禾園,亦有幸町日式宿舍,目前由頂禾開發規劃公藝圖書館「文房」。而頂禾園基地較大,規劃坪數也大,過去最高單價交易為2015年交易17樓的216萬元,換算下來總價近3.5億元,而今年最新交易則是11樓戶的單價170萬元,也要價2億7826萬。

表/古蹟豪宅近期交易表。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彙整提供

熱門新聞:疫情降溫賞屋熱潮回升 雙北捷運沿線報復性買盤出籠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