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父親節教爸爸這4招 甩除惱人啤酒肚

父親節教爸爸這4招 甩除惱人啤酒肚

(廖璟萓/綜合報導)跟女性相比,男性的啤酒肚是不少爸爸們的「標配」,大大的啤酒肚或許有著親切感,但背後可藏著對健康的威脅,而會形成啤酒肚,不外乎4個原因,那就是性別、壓力、飲食習慣不佳、運動量少。雖然性別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重視後面3個成因,從飲食、運動著手改變,根據衛生署建議標準,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35.5吋),就應該要擔心、並且開始檢視肥胖對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尤其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時代,更應該要注意身體的健康狀況,今年父親節不妨送出對爸爸的關心,用這4招,幫助爸爸甩掉啤酒肚。

圖/父親節送四招健康術給爸爸是最好的禮物。WORLDGYM提供

一、改變烹調方式

雖然高溫油炸、煎炒的烹調方式,會讓食物吃起來風味更好,但這樣的料理方式通常會讓食物吸收過多的油脂,若火候沒有控制好導致焦掉,更可能產生致癌物質,建議可以改為水炒、蒸煮,可以減少油量,改變烹調方式並不會導致食物索然無味,而是減少用油量、調味料,用健康的方式呈現食物的原味。

二、戒酒

戒酒不代表完全不能喝酒,而是減少飲酒的頻率,小酌怡情,喝多了就容易讓人胖,尤其喝酒時喜歡配下酒菜,熱量更是加倍,而且酒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建議一周喝個一兩次,微醺就好,也不要到爛醉。

三、均衡飲食

許多加工食品都添加反式脂肪,更容易累積脂肪,油脂的種類也要均衡攝取,尤其外食族,容易攝取過量的Omega-6,導致身體發炎、內臟脂肪增加。要達到健康的飲食,建議攝取原型食物,尤其是蔬菜、水果。這次的父親節大餐,也因應防疫,不妨在家裡做健康的父親節大餐給爸爸吃,自己下廚除了有滿滿的誠意之外,更能為爸爸的飲食把關、吃得更健康。

四、有效的運動

每天若是只有散步、走樓梯,可無法有效消除養了多年的啤酒肚,建議每周進行250分鐘的中強度訓練,再加上重量訓練來增加肌肉量,讓身體燃燒更多脂肪,在減脂的過程中同時為肌肉塑形。

啤酒肚,是典型的內臟脂肪過多,除了會造成代謝疾病,也讓罹患新冠肺炎的機率大幅增加、甚至增加重症率,同時也容易造成脂肪肝、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三高、痛風等問題;且啤酒肚和罹患胃癌、肝癌、結直腸癌等癌症呈正相關,因此若想要爸爸健健康康的陪伴,除了時刻的叮嚀之外,身體力行陪著爸爸改變,也能讓親子關係更親近、更健康。

熱門新聞:台灣火龍果獲東奧認可 成國家選手最佳後援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