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疫情降溫賞屋熱潮回升 雙北捷運沿線報復性買盤出籠

疫情降溫賞屋熱潮回升 雙北捷運沿線報復性買盤出籠

(陳昱均/綜合報導)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佈最新住宅價格指數顯示,板南線(土城段)、中和永和線、三重新莊線、三重蘆洲線、新店線及新北環狀線,六大捷運線的住宅價格指數,持續呈現上漲趨勢,均達2012年8月實施實價登錄以來的高點。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疫情趨緩,餐廳等行業鬆綁開放內用,連房地產的剛需買盤也在近日已重新開啟,各案場來客量較五月中旬疫情爆發後,明顯增加三成。

全國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全球經濟進入復甦期,台灣在半導體大廠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設備、航空航運業擴增設備情形下,企業擴大資本支出投資動能續強,預估今年民間投資年成長率將可達8.9%,儘管房地合一與實價登錄雙2.0上路,但房市在高通膨、高經濟成長、高資金回流及低利率等「三高一低」的支撐之下,他對下半年房市表現深具信心。

表/新北市今年1-6月不動產交易熱區。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彙整提供

尤其是今年的台商回台投資情況優於去年,加上外銷訂單創歷年同月新高,年增31.1%,寫下連16個月正成長;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28日修正2021年台灣實質經濟成長率預測至5.05%,甚至可能上看6%,疫情降級後消費及房市陸續出現強勁反彈,雙北捷運沿線報復性買盤出籠,接待中心預約賞屋人潮也開始回流。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長達2個多月的三級警戒期,為了減少外出及聚集,預售建案看屋人潮驟減,但高通膨的危機感及置產需求,使得悶了許久的賞屋客在疫情降級之後迫不及待要進場,淡水紅樹林站的「鄉林山海滙」僅剩3戶,即將結案,但在降級後第一個周末假期,單日預約來客數達到25組以上,不少客人表示搭捷運到淡水踏青放風兼賞屋,一舉多得。

圖/「鄉林山海滙」在降級後第一個周末假期,單日預約來客數達到25組以上。鄉林提供

疫情平緩剛需買盤重新啟動,雙北捷運沿線增值潛力佳備受青睞,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所公佈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顯示,今年Q1之全市各捷運線房價指數多數呈現上漲趨勢,其中淡水線指數為101.83,達近5年來高點;板南線(土城段)、中和永和線、三重新莊線、三重蘆洲線、新店線及環狀線指數分別為108.49、110.58、108.29、106.84、111.51及107.61,皆達實價登錄以來新高點。

賴正鎰說,通常捷運宅因周邊地區生活機能便利加上交通條件的優勢,長久以來一直是自住客的最愛,像是鄉林在三重的大台北都會公園旁的首個推案「鄉林恆美」,即挾著雙捷運,大台北核心鬧區的二環地段,加上河岸景觀的大棟距等優勢,今年三月開盤後三個多月,即火速完銷結案。

他指出,後疫期全球通膨壓力愈來愈大,加上台灣去年以來營建缺工缺料現象加劇,今年上半年營造工程物價指數平均年增率達8.82%,更寫下2009年同期以來最大漲幅,今年推案或已開工的建案,有很多建商礙於營造成本不斷推高,乾脆先封盤,等到完工後再推成屋銷售。

他認為,台灣人本來多數存在「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不動產投報率向來不讓人失望,眼看營建成本居高不下導致房價難有下跌空間,有購屋需求的消費者很擔心愈晚買房價愈貴,因此在疫期平緩之後都選擇積極進場。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這波肺炎疫情改變許多人的工作與生活作息,連居住需求也有了新思維,遠離人潮密集都會中心、降低接觸傳染,座落捷運沿線具有休閒與景觀的高機能宅成為房市焦點,依新北地政局統計,今年上半年新北不動產交易前五大熱區分別是板橋、中和、新莊、淡水及汐止,淡水與汐止以往因為交通較不便讓許多人止步,但近年捷運加持加上房價親民磁吸人口遷入。

淡水信義線是台北捷運唯一有高架路段與平面路段的高運量路線,淡水紅樹林站的半山豪宅,不僅距離士林區很近,生活機能優,而且不用換線,就能輕鬆到達台北車站,信義區與101大樓,出站即達,交通便捷,房價支撐性強,加上獨有的淡水河岸景觀生態宅,很符合防疫期居家休閒的需求,完全是離塵不離成的自住買家首選。

熱門新聞:疫情影響上半年房市 北台灣完銷建案仍優於平均水準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