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武漢肺炎」機器人進駐紐約時報廣場 為民解惑

「武漢肺炎」機器人進駐紐約時報廣場 為民解惑

台北郵報台北郵報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於當地時間2020年2月10日,一台高1.5公尺的機器人進駐紐約時報廣場,為的就是替擔憂武漢肺炎疫情的民眾解惑,提供病毒相關資訊,根據中央社紐約外電報導,這台機器人掛著笑臉吸引路人注意,可以透過機器人胸前的類似iPad觸控螢幕,以簡單的問卷跟機器人進行對話。

這款Promobot機器人是由一家總部位在賓州費城(Philadelphia)、由俄羅斯團隊經營的新創公司打造而成;這家公司專門開發商用自主服務型機器人。公司商務拓展部門主管基沃庫塞夫(OlegKivorkutsev)向路透社表示:「我們開發了一款特殊軟體來偵測新冠病毒的症狀。以及「我們明白這項問題的重要性,民眾有多麼緊張、害怕患上這種疾病。但若他們了解一些簡單的事情,例如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和應該如何預防,一切終將安好,皆大歡喜。」

不過,這款機器人說是「檢測病毒」言過其實,而是機器人會向互動民眾詢問病徵,譬如「有無發燒症狀」民眾透過觸碰螢幕回答是或否,如答案為否即會顯示出寬慰人心的訊息。

圖/擷自Promobot官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