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暗酸江啟臣「自我感覺良好」!朱立倫網路聲量卻被甩在後

暗酸江啟臣「自我感覺良好」!朱立倫網路聲量卻被甩在後

國民黨上周決定於9/25進行黨主席選舉投票,前主席朱立倫昨(2日)宣布將回鍋再次參選,被視為是現任主席江啟臣連任的最大挑戰。

朱立倫透過臉書以「改變才有希望,重拾領導才能改變」為題,發出千字文,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當天受訪時強調,這半年以來,如果國民黨滿意現狀或有些人「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做得很好、黨中央很好,那他就必須來「蹚這渾水」,現在就必須要改變這件事。

外界質疑朱立倫去年不參選,今年卻出來選,他回應「如果這一年半大家都很滿意,我也不必出來。」似乎暗指江啟臣任黨魁以來,帶領國民黨對萊豬、疫情議題的表現不滿。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要改變、要領導力,要整合地方打贏2022選戰,2024才有重返執政的可能。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江啟臣臉書

對於外界質疑朱立倫會親自出馬參選2024總統大選,朱立倫點名,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台中市長盧秀燕,甚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不排除其他人,但「沒有包括我」,他會無私無我。

江啟臣則認為,過去一年以來,國民黨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支持度從谷底爬升到現在,起碼把基本盤都找回來鞏固。面對2022及2024的選舉,絕對可以公正無私,因為他絕對不會參選2024的總統。

對於2022選戰的規劃,朱立倫直言「 沒有2022,就沒有2024。」他表示要讓國民黨在一年內支持度與認同度超越民進黨,喊出明年選戰,現有14席縣市長起跳,六都至少過半,如果明年國民黨選不贏,「我就下台了」。

江啟臣表示,若他順利連任,相關的選務對策小組是一定會成立的。對國民黨來講,目前14個執政縣市的表現都很優秀,有十足的信心希望能夠再多加幾個有把握的縣市。他也喊出,「北部要光復,中部要鞏固,南部要深耕」。

朱江兩人都表態要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造王者」,網路輿情分析粉專「聲量看政治」,將國民黨主席10為擬參選人聲量進行比較。

自5月1日至8/3的統計,其中新北勢長侯友宜以55.55%過半的聲量力壓群雄,台中市長盧秀燕9.97%位居第2,江啟臣與媒體人趙少康以7.99%並列第3,而朱立倫還落後第5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7.88%,以2.96%僅排名第6,和緊追在後,排名第7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差距也不大。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粉專

其餘包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聲量分別為2.56%、1.88%、0.37%吊車尾。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