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9號颱風「盧碧」生成 明至週六最近台灣

第9號颱風「盧碧」生成 明至週六最近台灣

(廖璟萓/綜合報導)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上午8時確定為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盧碧」雖然未來的變化仍大,可能會穿過台灣海峽,但也有機會直接於中國大陸福建、廣東一帶登陸,不過在本周四到周六(5日至7日)最接近台灣,依目前路徑有機會在今天晚上發布海上警報,至於是否發陸警還要再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今年第9號(國際命名: LUPIT,中文譯名:盧碧),目前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東北東前進,預計將接近台灣海峽,對台灣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

圖/擷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發文表示,颱風盧碧結構南強北弱,它的南側還是強勁的西南風,對流旺盛,從目前預報來看,可能會隨著盧碧的北上,連帶被拉到台灣上空,西南風增強,雨勢當然就會再次增強。預計這個週末,中南部可能會再迎來一波降雨高峰。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針對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1),要特別注意兩件事,第一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而且因為距離很近,相當有可能成颱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第二是雖然路徑還有變數,但是在這個大方向下,無論怎麼走,都還是有機會在周四到周六為台灣帶來顯著的西南風挾水氣,雖然路徑還是會影響西南的強度和水氣量,不過中南部仍容易有旺盛的對流雲系及明顯的雨勢,中北部及東北部也容易有陣雨或午後雷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至於今天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4日)持續在低壓帶環境內加上西南風影響,仍是容易下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的天氣,西半部降雨範圍廣,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尤其南部的雨勢會較為持續,至於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中午過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

熱門新聞:嘉義縣工廠群聚染疫案增2確診 10個月大女嬰染疫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