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高端EUA剛過就完成封緘!柯P爆氣:民進黨要硬幹到底

高端EUA剛過就完成封緘!柯P爆氣:民進黨要硬幹到底

食藥署昨(2日)宣布首4批共26.5萬劑的高端疫苗,已完成封緘,晚間放行,傳出月底即可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怒轟,拿到EUA(緊急使用授權)前就量產,還沒完全解盲就採購,「如果我不懂醫學就算了,懂醫學的人看了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講」。

柯文哲表示,5月20日中央就跟高端簽了500萬的採購合約,「你都還沒解盲就簽採購合約,好吧!如果你說這個有需要」,然後接著罵「6月10日部分解盲,怎麼7月18日就有緊急授權?EUA過了就納入公費疫苗施打計畫,怎麼今天就已經完成檢驗封緘作業?」「結論是,我都氣到不想講話了。」

柯文哲說以他的認知,緊急狀態應該是疫情嚴重,加上沒有疫苗,所以也不是說EUA過了,一定要用,還要說服人民。他再以少林足球比喻,「有人跟我說,你當市長,不要講什麼少林足球,我發現,民進黨更會踢。」直言台灣產的疫苗有高端、聯亞2種,他無法理解為何高端最特別,「從頭到尾都無法理解」 。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高端疫苗尚未通過EUA就量產送驗做出回應,表示疫苗的研發和試驗以及行政流程平行進行,互相有重疊,這是為了加快速度,「一般狀況不會這樣,因為風險很大,可能面臨研發失敗」。

「若等到EUA通過了才投下去做,那起碼得等半年以上」陳時中表示,政府用預採購讓廠商分擔風險,不管材料購買、注射器、原料、佐劑都要預先準備起來,才不會通過又還要等半年以上,但若這些檢驗封緘不通過,那整批疫苗也不會通過。

被問及月底若高端疫苗開放施打,因EUA爭議,是否會有拒打潮?柯文哲說,他也不曉得,但常常是這樣,閩南語說「頭洗到一半,頭剃一半,我看民進黨已經要硬幹到底了。」但是他覺得,很多政策的東西,若是他當總統,一開始就走代工的路,這是走最安全的路。

柯文哲說,疫苗有代工、購買、跟自己生產,韓國是走代工跟買,日本三個都做,但還是買優先,也代工,然後自己生產慢慢做。柯酸「我們台灣最厲害,不買、不代工,然後自己生產,就是賭國運」,「若是我的個性,我是不會這樣幹,要賭也要賭其他的,不會拿國民的生命去賭。」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