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不再苦惱父親節禮物!網友討論度第一名是這個

不再苦惱父親節禮物!網友討論度第一名是這個

(廖璟萓/綜合報導)儘管今年碰上疫情攪局,但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來臨,網友也開始紛紛在討論區尋求送禮建議,如果還在為父親節送禮煩惱的話,不妨參考以下的網路聲量調查,《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網友在「父親節」前後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大家了解八大熱門送禮類型聲量,以及各種慶祝方式的討論度。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網友對「父親節」禮物話題的網路聲量前三名,分別為服裝配件(20%)、家電(16%)、手機(15%),網友表示在送給爸爸的禮物,最常考量到的是禮物的「實用性」,「送爸爸會用到的比較安全」、「常用的選一個」等特點,因此「服飾配件」成為最熱烈討論的第一名,當中又分為上衣、包包、鞋子、配件等,而「上衣」在服飾配件中為最多人認同的禮物,認為可送上一套具品牌質感的西裝、襯衫,趁機為爸爸購新衣;其次「包包、皮件」的實用性也受到許多關注,以「皮夾」更是受到熱議,有網友表示:「我會選皮夾可以隨時帶出門,皮鞋只有上班會穿」、「皮夾對你爸比較實用」。

討論度第二的「冷氣」、「按摩椅」等「家電」類禮物,雖然實用,但單價相對較高,爸爸們通常對這類家電抱持捨不得換、捨不得買的態度,因此網友如果想在父親節時贈送給爸爸、希望提升爸爸的生活品質,許多家電品牌也會推出父親節活動,讓消費者能以更划算的價格,挑選合適的家電給父親。至於第三名的「手機」,由於蔡阿嘎曾發布一篇台灣爸爸父親節禮物大調查,有網友表示:「看完這部影片我已經在手機店了」、「已送手機」等回覆,增加了網友送「手機」作為禮物的意願,也有網友依據爸爸對手機的需求,在網路上請益推薦的機型,讓「手機」的討論度衝上第三名。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至於父親節的慶祝方式聲量排行榜中,聚餐還是位居第一,雖然今年受疫情影響,全國也甫開放餐廳內用,但難免擔心父親節出門聚餐有染疫的風險,有鑑於此,部分餐飲業者也推出外帶餐,讓民眾在家也能開心共度父親節;排名第二的「蛋糕甜點」可說是重要節日中不可或缺的慶祝方式,許多甜點店家推出父親節限定款蛋糕,吸引網友們的目光,有網友分享時下流行的客製化蛋糕,精美的外型讓網友直呼:「美到簡直是個藝術品」、「好貴但好值得!」,多樣化的蛋糕款式,引發不少「蛋糕甜點」的相關討論。

不過,相信不論是什麼禮物、哪一種慶祝方式,爸爸們一定能感受到子女們準備的用心,在這個屬於爸爸的日子裡,別忘了對爸爸說出心中的感謝,祝福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熱門新聞:雙北明起開放餐飲內用 侯:出現二重點就將隨時暫停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