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泰國防疫鬆散 樂極生悲 629疫情大爆發|國際

泰國防疫鬆散 樂極生悲 629疫情大爆發|國際

說到泰國的疫情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樂極生悲」,在4月5日第三波疫情爆發前,每日確診人數最多不過2位數,但泰國政府為了刺激國內旅遊,刻意延長傳統假期,結果疫情開始爆發,再加上政府遲不實施宵禁、封城,疫情就一發不可收拾。 

 

「VISION THAI 看見泰國」執行長李致德

 根據「看見泰國」(VISION THAI)報導,泰國政府在7月9日下午宣布防疫新規,針對高危險區包含曼谷及其周邊5府(佛統、暖武裡、巴吞他尼、北欖、龍仔厝),以及南部4府(陶公、北大年、也拉、宋卡),自12日起提升防疫舉措如下:

1.晚上9點至淩晨4點實施宵禁,非必要禁止外出;

2.百貨商場只能開放超市、銀行、餐廳、藥局、通訊設備維修中心、疫苗接種區,營業時間至晚上8點 ;

3.政府機構實施在家工作,企業則強烈建議儘量讓僱員在家工作;

4.禁止5人以上集會;

5.大眾運輸僅淩晨3點至晚上9點開放;

6.餐廳最晚營業至晚上8點,並嚴禁內用、飲酒;

7.按摩SPA沙龍、美容診所禁止營業;

8.非必要禁止跨府出行(自7月10日開始設檢查哨)。 

 一個防疫政策的疏失對國民的傷害有多大?數字可以說明一切。泰國第三波疫情爆發後,4月5日至5月12日,日確診由百人增至2千人;5月13日至6月28日,日確診由2500人增至4500人;6月29日至今,日確診增至9千人。 

 

6月29日疫情大爆發後,曼谷商圈市場休市
@VISION  THAI   看見泰國

 更可怕是病毒種類更加凶猛,VISION THAI執行長李致德指出,原先泰國主要的新冠病毒是英國變種,印度變種比例只有9%左右,但現在已增至4成多,未來幾天日確診人數極可能破萬。 

 由於疫情大爆發,曼谷開始實施宵禁,曼谷與周邊府的交通要道開始出現荷槍實彈的軍警,對往來車輛行人進行檢查。 

 

曼谷商圈市場大規模篩檢現場
@VISION  THAI   看見泰國

 李致德指出,由於公務員都在家辦公,像他要換駕照現在也換不了;百貨公司、大商場只有開放超市、餐廳只能外賣,晚上8點一到,所有營業場所休息,原本熱鬧的曼谷一片沉寂,真的跟6月29日之前的情景完全不同了。 

 雖然泰國有生產AZ疫苗的藥廠,但主要是出口,加上施打緩慢,截至7月12日,全國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只有14.1%,第二劑接種率4.9%,只略高於台灣,但泰國疫情卻比台灣嚴重百倍,由此可以感受到泰國疫情的慘況。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