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高端納公費疫苗!在野籲公布理由 趙少康:祝福敢打的人

高端納公費疫苗!在野籲公布理由 趙少康:祝福敢打的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宣布,經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後,高端正式納入公費疫苗,將規畫讓對mRNA、腺病毒載體疫苗過敏者優先使用。未來,也許不排除開放「AZ+高端」混打。

ACIP委員、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表示,由於高端疫苗日前已取得食藥署EUA資格,因此ACIP將其視為與AZ、莫德納一樣,同意納入公費疫苗接種,只要開始穩定供貨後就能開始施打。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隨即在臉書發文,「祝福敢打高端疫苗的人」,「高端做為公費施打疫苗的這天終於來到,這不一直是蔡英文的陰謀?噢,不,陽謀!」指出總統蔡英文在6/21提到,7月開打只是一個目標,希望到時候可以至少有第一批供貨,現在不但解盲成功,有了第一批供貨,還列為公費施打,「恭喜蔡英文,連中三元!一切不是都完全依照寫好的劇本在為蔡英文演?」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諷刺,時間就是那麼湊巧,台灣現有的AZ和莫德納8月就會打完,目前看來8月和9月台灣沒有什麼外國疫苗,高端剛好可以「趁虛而入」,「難怪之前陳時中、蘇貞昌拚命找出各種不堪的理由阻擋郭台銘、慈濟買BNT,後來就算擋不住人民壓力讓BNT進來,也要盡力押到10月之後,就是要把8、9月空出來讓給高端。」

趙少康提到,美國的Novavax疫苗跟高端一樣都是棘蛋白重組疫苗,第三期已經做幾萬人好一段時間,都尚未獲得美國的EUA,「他們一定很不解台灣的衛福部在搞些什麼?不知道會羨慕還是害怕?」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我很好奇台灣有多少人要打高端疫苗?有多少義和團真的相信可以刀槍不入?」趙少康說,Delta病毒在歐、美、東南亞肆虐,總有一天會來台灣,高端真的打得過Delta 病毒嗎?「對於那麼相信民進黨而敢打高端疫苗的人,我佩服也祝福他們。」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BNT疫苗預計10月抵台,而政府手上的國際疫苗8月就打完,「以目前的狀況,8丶9月可能只有高端可選,如果只有高端,你敢打嗎?表示蔡總統發展國產疫苗,他舉雙手贊成,但有三個條件「如果高端完成二期人體實驗,如果高端EUA全程直播,如果高端量產良率沒有疑慮」,質疑政府沒有一件做得到,也讓高端疫苗充滿風險,「也許好,也許壞,沒人知道。」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時力立委陳椒華則指出,高端目前尚未通過第三期期中報告,請衛福部公布ACIP通過納入公費施打的理由,勿在資訊不足狀況下,使國人成為高端疫苗的白老鼠。

已表明手臂留給國產疫苗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對於國產疫苗,民眾應有選擇要與不要的權利,政府絕不能以行政權,壟斷操控疫苗施打的排程,刻意讓民眾無從選擇。也呼籲綠營立委、第二類官員都應該捲起袖子,響應總統和副總統,支持國家疫苗隊。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