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今年東奧好熱血 比賽項目聲量排名一次看

今年東奧好熱血 比賽項目聲量排名一次看

(廖璟萓/綜合報導)我國奧運健將們不斷創下佳績,截至昨天(1日)為止,已為台灣奪得2面金牌、4面銀牌、4面銅,共累積10面獎牌,暫排名世界第17名。由於少了時差問題,多數台灣民眾雖無法到場加油,但幾乎也能同時在家中準時在線為選手加油,《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了近一週有關東奧運動項目的網路聲量,帶大家了解最受網友熱議的奧運十大運動項目。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有關「東京奧運」運動項目的網路聲量,發現在所有運動項目的網路聲量中,「桌球」以十二多萬則的討論度,奪得話題第一,被喻桌球天才的「林昀儒」在上個月29日與中國球王樊振東的比賽中,打出名號,讓許多網友直呼:「看見台灣桌球的希望」,網友對激戰感到熱血沸騰,表示「好精采的比賽,小林同學超強的」、「看完比賽感覺需要掛心臟內科」;此外,桌球教父「莊智淵」在比賽上孤身奮戰的樣子,也使不少網友感動表示:「辛苦了,你是最棒的」、「勇者無懼,謝謝他為台灣征戰」,而兩位的精彩表現也使得桌球相關話題不斷受到熱議。

網路聲量位居第二的「舉重」,因舉重女神「郭婞淳」為台灣摘下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後,相關的網路討論聲量急速飄升,爾後還出現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在郭婞淳得獎後的擁抱行為,引發不小的爭議,即便事後郭婞淳也有臉書發出澄清文,但仍有網友認為此舉不適當,但民眾的討論度還是持續不斷。

而在聲量第三的「羽球」相關話題中,就是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各界除了看好小戴為中華隊摘下金牌,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的「麟洋配」在贏球後的「聖筊」姿勢,也引發不少的討論關注,網友更笑稱「有神明保佑」;在「體操」方面,選手們也刷新中華隊的紀錄,如「丁華恬」取得台灣睽違半世紀站上女子體操的奧運門票、有「貓王」之稱「唐嘉鴻」拿下個人全能第七名、「李智凱」也在鞍馬個人單項奪得銀牌,使得「體操」此一運動項目也受到網友熱議。

此外,本屆奧運代表也多了許多年輕的選手,像是得到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銅牌的新國民女友「羅嘉翎」、蝶泳王子「王冠閎」以及台灣三劍客「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不僅在奧運皆獲得不錯的成績,也因顏值高得驚人,使得自身運動比賽項目討論度增高;除了運動賽事相關討論外,射箭男團也因在頒獎典禮後與日韓選手的自拍照,被許多網友大讚:「射箭界TWICE」、「畫面好可愛」。

熱門新聞:球后戴資穎人緣絕佳!東奧奪銀後印度選手讚表現好 越南選手喊偶像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