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麟洋配」擊敗中國摘金創紀錄 台灣東奧第2金入袋

「麟洋配」擊敗中國摘金創紀錄 台灣東奧第2金入袋

(秦裕中/整理報導)台灣東奧第二面金牌到手了!由黃金男雙李洋與王齊麟搭檔,今日在金牌戰中分別以21:18、21:12直落二擊敗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也拿下台灣羽球奧運史上的首面金牌,這對號稱從「地獄爬起」又拿下金牌的搭擋,將各自收下2000萬的國光獎金。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今日首度和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交鋒,李洋/王齊麟在首局一度落後4分,但下半局發揮戰力,不僅追平更取得超前,在19:18時,因對手回擊出界、掛網,連下2分率先拿下首局。第二局麟洋配更是延續火力和超強氣勢,完全不給對手喘息機會,分數一度領先11分,讓李俊慧/劉雨辰完全跟不上節奏、完全壓制比賽,最後「麟洋配」更藉著對手挑戰失敗,拿下金牌。

這對黃金組合拿下台灣羽壇奧運首金,消息傳回台灣,總統蔡英文也立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2019才開始搭檔,短短兩年多,就能在奧運殿堂上登上頂峰,李洋和齊麟的默契真的沒話說!謝謝你們,讓世界看到台灣選手的實力。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