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NBA重磅交易!湖人換得「忍者龜」Westbrook 與詹皇共組三巨頭

NBA重磅交易!湖人換得「忍者龜」Westbrook 與詹皇共組三巨頭

(陳昱均/綜合報導)因傷兵不斷而在2021年NBA季後賽中止步於首輪,於西區聯盟排行第七的洛杉磯湖人隊,今天(30日)傳出重磅交易,根據NBA官網寫道,湖人隊與華盛頓巫師隊達成交易,用「褲子馬」Kyle Kuzma、Montrezl Harrell、Kentavious Caldwell-Pope三名球員,加上今年選秀第22順位,成功換得「忍者龜」Russell Westbrook,以及2024第二輪選秀權和2028第二輪選秀權,不只終於讓Russell Westbrook回到家鄉洛城打球,也將在新賽季與「詹皇」LeBron James、Anthony Davis共組三巨頭,引發球迷熱議。

圖/NBA傳出重磅交易,原屬華盛頓巫師隊的「忍者龜」Russell Westbrook(左),將加入洛杉磯湖人隊,與「詹皇」LeBron James(右)、Anthony Davis共組三巨頭。擷取自NBA官網

現年32歲的Russell Westbrook,是在2008年時在選秀中被當時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現奧克拉荷馬雷霆對)以首輪第四順位選中,爾後生涯的前11年也一直都為其效力,過去不僅曾入選2010年世錦賽和2012年奧運會的美國國家隊陣容,並二奪金牌,被稱作「大三元製造機」的他,在今年更追平名人堂球星Oscar Robertson相當難以被打破的生涯181次單場大三元紀錄,成為歷史最狂的大三元製造機。

本身是加州人、高中與大學也都是在洛杉磯就讀的Russell Westbrook,過去也多次表明希望回到家鄉打球,幫助湖人隊奪冠,不過每次心願都沒有達成,因此早在此波交易之前,關於Russell Westbrook將來到湖人隊的交易傳聞就從不間斷,如今他終於能夠實現這個心願,未來在湖人隊也能分擔詹皇的進攻組織重任;也正因Russell Westbrook的加入,接下來的新賽季中他勢必將擔任湖人隊的先發控衛,代表原先在這個位置上的Dennis Schroder恐被擠下,不過他似乎也早有安排,在正規賽時就已拒絕延長合約,在今夏成為尋求一份長期大合約的自由球員,因此就算加入Russell Westbrook,也不影響陣容。

對此,Russell Westbrook今天也在推特上發文,感謝華盛頓球迷與工作人員們在這段期間隊自己與家人的照顧,「我很感謝你們給了我一個機會,並在我前行的每一步為我應援,我很感激能夠成為如此優秀組織的一員」,並表示會帶著滿滿謝意,永遠珍藏在巫師隊這段期間獲得的經驗。

圖/Russell Westbrook發文感謝華盛頓球迷與巫師隊所有工作人員。擷取自Russell Westbrook推特

然而,湖人隊球迷們對此交易卻顯得並不是那麼樂觀,有網友分析Russell Westbrook上季的狀況並不佳,投籃命中率只有37.8%,為職業生涯最低,三分命中率為30.3%,罰球命中率也只有65.7%,並還有場均5.3次失誤的狀況,認為即便能組成三巨頭,但他明顯已經不像過往那樣在其體能高峰,大嘆:「唉,一堆鐵王換鐵神,湖人根本虧爆」、「看有沒有射手要底薪上車啦,不然外線真的慘」、「不是啊他又不會投外線,是要叫他來扛罵戰犯的喔?」

熱門新聞:下週四前全台多雨 今高屏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