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金色大地經營五年有成 法國貝艾爾酒莊多次榮獲DECANTER高分肯定

金色大地經營五年有成 法國貝艾爾酒莊多次榮獲DECANTER高分肯定

(台北郵報/綜合報導)2016年9月,金色大地在法國波爾多右岸收購了始於1627年的知名貝艾爾酒莊(Château Bel-Air),酒莊至今已有長達近395年的古堡建築,矗立在被森林環繞的小山丘下,總面積逾77公頃,其中葡萄園占地55公頃,園中栽培著樹齡平均45年的老藤葡萄。金色大地收購貝艾爾酒莊後,聘請著名英國內設計師Jacqueline Marsh對酒莊進行了重新裝潢,並加大基礎設施的投入,以改善生產效率及葡萄品質。

圖/貝艾爾酒莊採收季,人工採收、甄選品質。

在自2016年收購至現在2021年的五年期間,酒莊經歷了2019年、2021年兩次大冰雹的危害,使得當年產量減收70%以上,加上在2018年又遭受黴菌病所影響,五年之間受到了三次的天災,導致酒莊收成嚴重受損,進而對葡萄酒的產量影響甚大。

5年期間造成酒莊產量不如預期的原因,除了三次天災以外,還有人禍的因素,由於跨國經營的困難、指揮命令的難以溝通,造成原本法國團隊的主管無法因應華人莊主的要求,進而求去,造成酒莊管理的重大危機。榮獲2017年聖艾美濃魯拉德騎士的貝艾爾酒莊莊主呂政璋表示,由於文化的差異,造成溝通上的落差,團隊的失和與誤解,使得酒莊在2017年經營混亂,再加上先前沒有酒莊管理的經驗,因此花了許多的冤枉學費,但也因此成就了酒莊管理的能力與實力。

圖/貝艾爾酒莊現有管理團隊合影,左三為酒莊現任經理Jérémy Palmero。

呂政璋騎士指出,為了管理當地的法國團隊,特別把在上海公司的法國夫婦調回到法國,協助管理酒莊,目前值得小確幸的說,這樣的決定是對的!自2018年的7月1日開始,到現在2021年的7月的三年之間,每週的跨國電話會議,溝通協調酒莊的生產與管理,從未間斷過;也因如此紮根加的落地管理,使得貝艾爾酒莊在收購後的五年期間裡創造了許多的輝煌成績。

圖/貝艾爾酒莊在各大競賽中摘金奪銀,屢獲殊榮。

貝艾爾酒莊經理Jérémy Palmero先生強調,進入葡萄酒的行業,就是要比別人都認真,因為是靠天吃飯的農民企業,把葡萄園照顧好、把酒莊古堡保護好,就是最大的責任。貝艾爾酒莊所生產的紅酒,連續獲得最受女性歡迎大獎、里昂大賽、布魯爾、波爾多等紅酒大賽的金獎、銀獎、銅獎。

Palmero更是興奮的說,幾款葡萄酒更是連續兩年獲得DECANTER大賽評分的銀獎90分、銅獎89分、銅獎86分,這也代表著貝艾爾酒莊經營實力的展現,酒莊的管理團隊致力於以極度專注加之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激情創造出出色的產品,並帶給世界各地的消費者。現在,在美國、日本、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都可以找到貝艾爾酒莊出產的紅酒。

圖/貝艾爾酒莊在各地舉辦活動與品酒會,對世界敞開大門。

呂政璋騎士再次指稱,貝艾爾酒莊是金色大地進入法國葡萄酒的敲門磚,更是金色大地跨境直采、源頭直供的最佳代表,五年期間的經營實績、獲獎無數,亦是正朝向成功的道路前進,期許著未來,像貝艾爾酒莊的系列紅酒,可以更多樣、多管道與年輕化的模式,攻佔年輕且愛好紅酒的族群團體。

*《台北郵報》關心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熱門新聞:東奧高顏值美女運動員輩出 網友:模特兒之戰?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