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豪宅富人圈」新案大爆發 三大都更新案每坪單價突破200萬

「豪宅富人圈」新案大爆發 三大都更新案每坪單價突破200萬

(陳昱均/綜合報導)北市土地取得不易,尤其市中心素地取得更難,新建大樓大都以都市更新或危老方式取得,而素有「豪宅富人圈」稱號的敦南商圈,近年進入收割期,促使新案大爆發,甚至多個都更案都開出每坪單價超過200萬元的行情,讓該商圈在信義計畫區、大安森林公園,大直等豪宅話題後重回北市豪宅話題熱點。

根據房地產業者調查,該商圈目前有包括「敦南御所」、「富邦藝樹」、「大陸建設共和大廈案」等三大指標豪宅案,其中「敦南御所」為中興電工首次推出的都更案,並在去年9月興建完成,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歷次揭露資訊,該指標案頂樓樓中樓戶,每坪成交價達225.7萬元,為近年該商圈成交單價新高紀錄,目前該指標案累積超過30筆實價資訊,更為敦南商圈豪宅建案大爆發開啟序幕。

圖/大陸建設整合多年的「共和大廈案」,預計打造地上20層地標豪宅,每坪開價突破200萬元。業者提供

不過,備受矚目的要屬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設整合多年的「共和大廈案」,該案座落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的「富人巷」內,近板南線忠孝敦化站,到ZARA及明曜百貨步行可達,前身為華航機師住所,為早期名宅。

該都更案基地逾700坪,預計打造地上20層、地下4層豪宅,建物高度逾73公尺的地標建案,每坪開價預計落在230~250萬元;進一步參考附近有著「最貴都更宅」稱號的「元大栢悅」行情,每坪最高成交單價則逾280萬元,「元大栢悅」前身為勝利大樓,該大樓與共和大廈分別為台北市第一棟及第二棟垂直集合式大樓名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中心已無可蓋豪宅的素地,因此近年精華區都更後的成為豪宅的個案也特別多,尤其敦化南、北路商圈更是串連將近10個都更案,因為被稱為「豪宅一條街」,也讓豪宅聚落漸有重返東區之勢。

此外,一向給人高端豪宅印象的富邦建設,此次也加入敦南商圈豪宅推案潮,在北市敦化南路一段、市民大道四段口,富邦敦南大樓旁推出「富邦藝樹」豪宅案,室內81~83坪,每坪開價220~230萬元,進場短短3個多月,即成為市場熱銷焦點,目前銷售僅剩個位數。

房產業者指出,敦南商圈本來就是北市傳統豪宅聚落,不過,因為開發早,區域內名宅多,新案數卻有限,因此吸引多個指標建商深耕整合都更案,近年則進入都更收割期,「商圈內透過危老、都更程序推出的新案,多數都是知名建商主導,建築品質有相當水準,因此房價自然有所支撐」,且區域內新案基本共識就是每坪200萬起跳,也讓該區瞬間躍升為「單價200萬豪宅俱樂部」較多推案集中的熱點。

除預計上線銷售的新案外,去年上市建商皇翔建設以130億元買進敦南SOGO,還有富邦人壽以268億元買進王朝大酒店等重量級成交案,都為後續敦化南、北商圈持續帶來房市熱度,甚至成為目前多個指標案最大的支撐力道。

熱門新聞:六都房價疫後全數上漲 台南漲幅破15%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