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烟花來襲! 嘉義市長黃敏惠視察第一線防災整備

烟花來襲! 嘉義市長黃敏惠視察第一線防災整備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因應烟花颱風可能帶來強風豪雨,嘉義市長黃敏惠今(23)日特別前往後湖抽水站、大型抽水機佈設點之後庄直排一、盧山橋視察。黃市長對市府工作團隊超前部屬表示肯定,更提醒一定要注意烟花颱風可能帶來的強風、西南氣流豪大雨,請大家一定要全力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平安,更要注意工程的各項防災整備,讓我們一起努力安度颱風侵襲。

圖/因應烟花颱風來襲,嘉義市長黃敏惠視察第一線防災整備工作。記者黃昭博翻攝

黃敏惠市長表示,多年前八八風災的豪大雨,讓中南部遭受極大災害,因此防颱除了強風,更要注意難以預測的雨量,市府各單位、各項工程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嚴防強風豪雨。黃市長強調,除了後湖、湖內抽水站,市府也在低窪地區預先佈設了13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嚴防豪雨;在後湖抽水站也有準備沙包、太空包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防颱工作要全民一起來,請大家一起清空洩水孔阻塞物、固定招牌盆栽,提高警覺共同防災。

圖/因應烟花颱風來襲,嘉義市長黃敏惠視察第一線防災整備工作。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府工務處表示,烟花颱風來臨前夕,黃敏惠市長前往位於省道台一線牛稠溪橋旁的後湖抽水站視察,該抽水站接牛稠溪、面臨忠孝路,收集工業街(第五河川局屬防汛道路)、保忠一街、保忠三街、保順路等雨水下水道系統地面逕流水,再彙整排入牛稠溪,有效解決後湖地區水患問題,保障該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工務處說明,嘉義市2座抽水站-後湖抽水站及湖內抽水站代操作廠商已完成抽水機測試及運轉,豪雨期間全時派員進駐操作維護,一切準備工作完善。

圖/因應烟花颱風來襲,嘉義市長黃敏惠視察第一線防災整備工作。記者黃昭博翻攝

黃敏惠也前往本市重大建設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現地,聽取簡報說明新盧山橋A1、A2橋台施工進度,工務處說明,因橋台施作打除既有堤防,並以鋼板樁打設臨時設施,位於嘉義縣端的A2橋台鋼板樁已完全打設完成,並加設太空包防止沖刷;嘉義市端的A1橋台也打設9M鋼板樁、堆疊太空包,嚴防洪水。颱風豪雨前更定期派員檢視周邊排水系統,注意東義路低窪易淹水地區狀況,隨時以抽水機等各項措施協助排水,降低淹水機率,若有阻塞排水不良等現象,請協助清理或通知當地里長、環保局或工務處,以利派工前往清疏(淤)。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