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正式認可世界袋棍球總會 中華台北袋棍球前進2028奧運有望!

【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正式認可世界袋棍球總會 中華台北袋棍球前進2028奧運有望!

(台北郵報/綜合報導)在7/20於東京舉辦的第138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會議上,國際奧委會正式投票通過對世界袋棍球總會(WL)的認可,這對所有袋棍球(Lacrosse)運動員以及世界各地推廣袋棍球的組織跟協會,無疑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世界袋棍球總會主席Sue Redfern也表示,這是一個值得全球袋棍球愛好者共同慶祝的重要日子。


圖/138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會議。擷取自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官方網站

國際奧委會對世界袋棍球總會的正式認可,意味著袋棍球這項運動,離踏進奧運舞台更進一步,有望於2028洛杉磯奧運正式被列入比賽項目。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發展部經理關梓樺對此表示,雖然目前距離正式成為奧運項目還有一步,但我們的發展及培訓方向早於1-2年前開始調整及適應奧運賽制,除了地方學校的培訓,增加縣市聯賽以及代表隊培訓也是目前協會在積極進行的計畫,希望未來袋棍球運動正式成為奧運項目時,我們派出的代表隊已有充足的準備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圖/中華台北女子袋棍球代表隊宣傳海報。擷取自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

世界袋棍球總會是近年快速成長的國際運動組織,執行長Jim Scherr說:「奧委會這個決議將使總會更茁壯、有效率。」總會目前已有70個會員,而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為會員之一。此次的奧會認可舉措無疑為全球的袋棍球發展打了一劑強心針,而台灣當然也在其中。

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從2014年在台成立後致力於袋棍球的在地發展,並固定每年籌組中華台北代表隊參與國際賽事,過去以參加世界袋棍球總會籌辦之賽事為主,諸如2018男子袋棍球世界錦標賽、2019女子袋棍球U19世界錦標賽等,如今袋棍球有望成為奧運比賽項目,球員們也更有機會以不同形式為台爭光。

圖/中華台北男子袋棍球代表隊宣傳海報。擷取自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

發展部經理兼男子代表隊統籌關梓樺想對代表隊選手說:「運動員無時無刻都要準備好心態、體格與技術,待機會降臨時才能展露自己的努力與天賦。我們台灣的球員其實非常幸運,目前距離2028還有時間可以準備自己、準備團隊,在天時地利的配合下,球員跟協會都有著非常一致的共同目標,希望可以持續這一顆對自我要求的心,迎接未來的最高舞台。」

隨著袋棍球運動逐漸被納入奧委會的討論中,期許未來全台民眾能有機會在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看到台灣這批默默耕耘許久的袋棍球員,在賽場上發光發熱、爭奪獎牌。

更多袋棍球運動消息:http://www.taiwanlax.org/

熱門新聞:奧運選手吃這樣的便當很糟糕? 營養師:合格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