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灣處烟花暴風圈邊緣 持續發佈豪雨特報

台灣處烟花暴風圈邊緣 持續發佈豪雨特報

(廖璟萓/綜合報導)中颱「烟花」目前持續向北進逼,中央氣象局指出,「烟花」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但其路徑又比昨天預估再往北修、移動更緩慢,暴風圈是否會觸陸待後續觀察,預估明天凌晨可能會發佈陸警。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烟花25日遠離後,引進的西南氣流將持續至月底。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早(22日)表示,「烟花」今天移動變緩慢且仍有增強空間,但是接近台灣的時候仍會以中度颱風為主,目前颱風的七級風暴風半徑變大,隨著高氣壓北退,預估明天或後天從台灣東北方外海通過且明後2天對台灣的風雨影響最為明顯,以目前颱風的暴風圈預估,暴風圈的邊緣會與台灣的東北部陸地接近,但因導引氣流不明顯,明天颱風北轉時,若角度偏東一些,可能就不一定會觸陸,也因此今天發布陸警的機率不高,明天再看颱風的北轉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陸警。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縣、苗栗縣山區今天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以北地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台灣在暴風圈邊緣,北台灣慎防風雨,最大雨量仍在桃竹苗山區,中南部在轉西風至西南風時,雨勢也將增大,各地都應注意防範;24日下半天北台灣將先脫離烟花的影響、風雨趨緩,中南部仍有明顯雨勢;25日起烟花遠離,並引進西南氣流,持續至月底型態尚未改變;27日還挾帶著輕颱查帕卡殘餘水氣在其中,迎風面西南部逐日皆有明顯雨勢,累積的大量降雨,有致災的可能。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由於雲量增多,整體略降,今天西半部攝氏31至33度,而花東地區位在背風側溫度較高,有局部36度以上溫度出現的機率。另外提醒民眾,此外適逢大潮,漲潮期間不利雨水排放,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積淹水,還要注意近日東部地震頻繁,山區需留意坍方及落石。

熱門新聞:繼德國「千年難遇」造成將近200死大洪水後 中國河南暴雨引發嚴重洪災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