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疫後低密度透天宅受矚目 高雄透天造鎮案正夯

疫後低密度透天宅受矚目 高雄透天造鎮案正夯

(陳昱均/綜合報導)新冠疫情自去年蔓延至今,不少自住買盤為強化防疫需求,紛紛從主流的住宅大樓轉而購入透天產品,觀察高雄市疫情前後購屋比例,住宅大樓微幅減少0.8個百分點,反觀透天產品不僅增加2.2個百分比、交易量更在短期內增長逾1成,尤以具低密度及開闊環境的市郊透天別墅最受矚目,躍升房市疫外焦點。

根據高雄市地政局分析資料顯示,2019年住宅大樓購屋比例占全市48.7%,透天產品占比27.9%,而自2020年至今年爆發一波波本土疫情後,住宅大樓占比下滑至47.9%、透天則逆勢上升至30.1%,形成交叉對比;從交易量來看,住宅大樓前後增加63件、微幅成長0.4%,透天則多了807件、增幅達10.2%,顯見疫情之下,相較大樓案社區群聚染疫風險高,部分購屋者更偏好低密度、出入單純的透天產品。

表/高雄市疫情前後購屋變化一覽。立智公關彙整提供

高雄不少透天別墅採造鎮規模,又以國城建設推出的高雄小城系列最具指標性,全社區基地總面積逾14公頃,不僅保留超過400棵原生樟樹,更規劃3,000坪生態景觀,加上僅35%超低建蔽率,成功複製歐美莊園的開闊悠閒氛圍,安全方面則採三進式24小時門禁管理,超前部署打造防疫宜居環境。

國城建設副總經理洪嘉聰表示,高雄小城以「將建築回歸大地」為出發點,自10年前推出第1期便要求陽台降板、垂直綠化,後期更保留罕見露台規劃,透過外牆設計兼具住戶隱私性及通風採光,落實與大自然共存理念,「此案包括我、江文淵、曾永信等8名建築師分期設計建築外觀,形塑不同風情的社區街廓,盼能藉由高雄小城凝聚不同建築思維,進一步帶動都市發展。」

圖/高雄小城以「將建築回歸大地」為出發點,落實與大自然共存理念。台北郵報攝

高雄小城坐擁路竹市區機能,不僅緊鄰國道一號、路竹車站,且距離路科園區僅5分鐘車程,以都市綠洲概念磁吸科技新貴、退休企業主置產,甚至有北高雄換屋客移居,系列建案接連迅速完銷;第6期「朗朗森活」近期正式公開,保留3000坪規劃50戶別墅,全案採先建後售模式,並於去年正式完工,開案以來詢問度不斷。

由於市中心取地不易,近年透天造鎮案聚焦市郊,除了路竹區的高雄小城外,隆大營建分別於仁武、鳳山推出「隆大鳳凰」、「鳳凰天畝」兩案,聯記開發於楠梓推出「高鐵大鎮」一案,上揚建設則鎖定高鳳一路開發「上揚城」別墅案;業者分析,南部重視有土斯有財觀念,加上產品特殊性,透天案仍保有穩定購屋客群,如今疫情重新定義購屋思維,帶動透天交易攀升,目前新案皆有不錯銷售表現。

熱門新聞:疫情阻擾不了投資人信心!建商39億元標下福音大樓房地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