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疫情阻擾不了投資人信心!建商39億元標下福音大樓房地

疫情阻擾不了投資人信心!建商39億元標下福音大樓房地

(陳昱均/綜合報導)疫情疑慮未歇,不過仍不阻擾投資人進場備貨的腳步,位於台北市汀州路三段的「福音大樓」房地標售案於昨天(13日)上午正式開標,土地面積 796.75 坪、建物面積3376 坪的該物件最後由買方國美建設、濟盟建設共同投標人,以新台幣約39.29億元的價格得標,換算每坪土地價格約為新台幣約 493.1 萬元,溢價率約為 52%,對此專家就表示,可以看出投資人對當前的市場信心並未受阻,且進場備貨腳步反更顯積極明快。

圖/位於台北市汀州路三段的「福音大樓」房地標售案,由買方國美建設、濟盟建設共同投標人,以新台幣約39.29億元的價格得標。CBRE提供

「福音大樓」房地案位處台北市正核心區域,本次標售標的除包含台北市罕見的796.75坪大面積土地外,尚包含地上建物福音大樓總面積約3376坪,該基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為開發商及大型財團爭相搶進之稀有土地。近年台北市土地稀缺,且自2009年10月20日起,500坪以上的國有非公用土地,不再辦理標售,自此市場上鮮有500坪以上土地釋出;而國產署於今年3月標售2筆台大旁住宅地,皆吸引多組建商搶標,分別由新潤建設以 24.22 億元、及綺華建設以 13.6 億元得標,推估未來房價更有機會挑戰每坪 130 萬之行情。

負責此標售案的CBRE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指出,該案 5 月份公開時,便接獲各方投資人熱烈詢問,其中壽險公司及建商尤其積極,截止日前領標投資人達36 組,「此熱況為本司辦理公開標售的歷史新高」;此外,再加上該案屬市場罕見的極品物件,以當前台北市中心土地稀缺的狀況來說,未來重 新開發價值頗高,昨天開標便有9組人馬競標,數十億元級標案能有此熱況可謂久違精采,「從最終結果來看, 雖疫情疑慮未歇,投資人對市場信心並未受阻,進場備貨腳步反更顯積極明快」。

展望後市,根據 CBRE 世邦魏理仕觀察統計今年第二季商用不動產及土地總成交金額,逾新台幣918 億元,創歷史同期第三高紀錄,顯示台灣不動產投資市場交易維持熱絡,即使在疫情升溫後, 大多數交易案仍如期進行,許多法人投資人對於不動產投資的態度仍維持積極。

熱門新聞:疫塵不染剛需旺!近五成民眾仍想在下半年購屋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