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時尚
  • >
  • 打造後疫情時代的居家儀式感 設計你獨有的恩寵儀式「聞香靜心」

打造後疫情時代的居家儀式感 設計你獨有的恩寵儀式「聞香靜心」

(林芷嫻/台北報導)心靈香氣作家Claudia香緹在近期的靜心聞香旅程中,讀了Aesop品牌為虛實交錯的香水系列推薦的《白鯨記》,彷彿親歷實境經歷了海上的探險之旅,感受到每一款香水的設計源自創作團隊禮敬大自然和生態的感恩創作。

《白鯨記》為美國作家梅爾維爾的浪漫主義小說,梅爾維爾還有著美國「莎士比亞」的美譽,融合了虛幻創作與寫實創作兩種手法,取材於19世紀時期美國的捕鯨魚產業,作品藉以來表達「人類對白鯨的殺戮終究會受到自然懲罰」的主題。如同我們人類目前正在經歷的疫情洗禮中,也給予了人們一個靜心省思的空間,看似最壞的時代其實正是最好的黃金時期,”我們不可能只為自己而活。千條線把我們與他人相連,順者那些線,那些讓我們心靈相通的連接,我們的行動是因,回向我們的是果。” -白鯨記。人的生活亦是朝向致力環境永續生存,共創科技自然靈性共生共榮的心文明,沐浴香氣時,感恩大自然,信任自己是備受祝福的。

聞香靜心香水推薦

「埃雷米亞(荒境)」以及該系列的其他香水作品──「米拉塞蒂(浪船)」、「喀斯特(彼岸)」─皆不分性別使用,專為那些尋求獨特且層次豐富的香氣和希望突破傳統框架的人士所設計。這系列的香水激發我們與大自然進行對話、挑戰感知能力,並開啟了遐想的各種可能。

「埃雷米亞」很適合用運在靜心冥想或工作壓力龐大時的思緒沉澱,在後疫情時代的居家工作或心靈支持使用上很推薦使用,運用在諮商前後亦可以協助療師,在空間場域中輕輕噴灑,白松香的氣息創造心靈支持和沉靜,中調的廣藿香淨化頂輪的雜念與分離感,鳶尾花和柑橘果香交錯的底蘊散發了明亮純真的氣息,將情緒意識轉化過程的耗能修補,協助第三眼和心輪能量的融合,引領清晰決斷,落地歸於中心的扎實穩定。

人生本有起伏,禍福相倚,沒有絕對的對錯好壞,而是當下的自己可以如何更中性超然的看待並給予自己支持,使自己不至於因為過多的情緒風暴而失了中心偏離本源之愛。天地萬物創造的一花一草皆存有自然的生命律動,唯有自己能鍛鍊心靈肌肉更加勤奮超越面對生命考驗的當下,積極樂觀堅定地朝向陽光伸展心魂,綻放陽光的明媚。

埃雷米亞香水

圖/Aesop品牌提供

圖/Aesop品牌提供

巴納貝.菲永表示:「氣味透過空氣、肌膚、衣料織品傳遞,在我們身處的世界中創造出既真實,抑是虛構的世界──模糊了過去及現在、真實及想像、此處及彼方之界限。氣味彷彿是通往大自然的一扇窗,讓我們與所居住但經常被忽視的周圍環境進行對話。」

圖/Aesop品牌提供

喀斯特(彼岸)香水:以懸崖上的植物香氣為主調的作品,令人沈醉於崎嶇不齊的海岸線景象。

圖/Aesop品牌提供

圖/Aesop品牌提供

心靈小筆記:

選擇好喜歡的味道,訂製個人的儀式感,無論居家工作或在辦公室,只需30秒的時間,噴灑香氣+結合”幸福香氣對話”,跟自己說 => 我是宇宙萬有所祝福的恩典,我願意擁抱生命的平安喜樂 。

熱門新聞:清原獨創楊枝「芋」露台味創新 讓港式甜品粵來芋愛泥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