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組團到關島施打疫苗 台灣首團今下午抵達

組團到關島施打疫苗 台灣首團今下午抵達

(廖璟萓/綜合報導)先前關島政府推出疫苗支援企劃AIR V&V(Vaccines & Vacation),宣佈將開放外籍旅客可入境關島並接種疫苗,引發國人熱烈回響,關島觀光局局長古提瑞茲(Carl Gutierrez)4日表示,關島於6日下午將迎接第一批來自台灣的疫苗團,對於疫苗支援企劃樂觀其成。

圖/關島為振興觀光,推出疫苗之旅,國人反應相當熱烈,7月份航班幾近額滿。擷取自關島旅遊臉書

根據《關島每日郵報》(The Guam Daily Post)報導,觀光局局長古提瑞茲表示,目前已有超過2000名台灣旅客預訂截至8月的關島行,第一架包機載有175名台灣旅客,將於6日下午抵達關島,古提瑞茲也說到,搭乘首架包機的台灣旅客,將入住5間不同的飯店,相關單位已採取必要措施,確保旅客和相關部門員工在疫情期間的安全。報導更指出,今天抵達關島的台灣包機,將是關島自去年3月起受到新冠肺炎重創觀光以來,首批主要的團體旅客,而這次關島政府推出的疫苗支援計畫,讓外國人組團入境施打疫苗,掀起一波「關島熱潮」,對此古提瑞茲相當開心,期待正常生活盡快到來。

據雄獅旅遊的統計,國人對於關島疫苗之旅相當感興趣,7月份的5天機加酒行程全數售完,另外22天機加酒行程開賣5天已收訂近7成,因應關島Air V&V計畫費用上週宣布大幅降價以及入境免隔離政策,也有家庭提出類似灣流這種商務包機的小包機需求,顯示國人擔心台灣疫苗不足,急著要出國打疫苗。

雄獅旅遊表示,關島Air v&v政策不斷滾動式調整,目前得知關島境內76%的18歲以上成年人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本月4日起,所有旅客只要持有入境前的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就能免隔離,但必須入住當局指定的飯店,不過遊客可以到戶外走走。

熱門新聞:北市開放7家醫院免費測PCR 新北5例確診足跡全與超商有關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