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Disney+超車Netflix登全球串流平台霸主 宣布漲價38%

disney+超車netflix登全球串流平台霸主 宣布漲價38%

記者夏楠宇/台北報導

迪士尼今天公布Q3財報,旗下影音串流服務Disney+新增逾1400萬用戶,若加旗下其它串流服務平台Hulu和ESPN+,大迪士尼影音平台全球總用戶數達2.21億,超越Netflix成為全球最大影音串流平台,然隨之而來的是,Disney+宣布,12月8日起在美國將調漲38%的訂戶收費,至於台灣Disney+是否會跟進,官方尚未透露。

根據外媒報導,Disney+全球用戶超過1.52億,同為迪士尼旗下的Hulu有4,620萬用戶、ESPN+用戶達2,280萬,三個平台的用戶數加起來達2.21億,正式微幅領先Netflix的2億2,067萬用戶,成為全球最大影音串流平台。

相較於Disney+優於分析師預期,在Q3新增了1440萬用戶,Netflix截至6月底有2.207億訂戶,較前一季流失了近100萬訂戶,而Netflix在美國最受歡迎的方案為月費15.5美元,最高級方案則是20美元,Netflix為補貼原創節目成本,已調漲過費用數次。

而Disney+在攻城略地之後,同樣宣布漲價。在12月將調漲至新價格收費,目前Disney+基本方案月租為7.99美元,但12月起基本方案將播放廣告。若不想看廣告,須升級至10.99美元方案、漲幅37.5%,年繳費用則為109.99美元,若單就價格競爭上來看,仍比Netflix便宜不少。

不過,迪士尼此舉也希望透過調高價格,讓串流媒體業務轉虧為盈,旗下兩個平台Hulu和ESPN+也會跟著調漲。光Disney+在Q3虧損了11億美元(折約新台幣332.64億元),比分析師預期的多虧損3億美元(折約新台幣90.72億元)。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