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唱作才子曹楊化身音樂旅人 今年新巡演正式展開

曹楊睽違三年再出輯    杰威爾音樂提供

「杰威爾音樂」唱作才子曹楊睽違三年再出輯,於去年底發行第二張創作大碟《極光》的他有感歷經三年全球疫情後大家對追尋旅行夢想的渴望,特別以「旅行者」為概念貫穿整張專輯視覺聽覺,從名稱、創作、造型甚至專輯包裝皆緊扣其主題,無論是專輯封面以旅店、行李箱堆疊出情境式的旅行風格,到專輯裝幀以「真空壓縮包裝」設計象徵旅行中所有美好的回憶都應該值得被典藏,曹楊把這三年出演音樂劇、電視劇及登音樂綜藝節目表演所累積的經驗成長發揮到創作上,讓這張新專輯處處充滿「旅行冒險」的驚喜;形容這段時間的鍛鍊像是進行歌手身分「音樂實驗」的他除了挑戰多種曲風及一口氣包辦六首詞曲創作,更嘗試新唱腔詮釋專輯,儼然化身為「音樂旅人」的他表示:「專輯中的音樂很多是來自於我旅行時候的心情故事,曲風都是汲取我平常愛聽的風格,希望大家能透過《極光》專輯折射出彼此共鳴,也歡迎你們在踏上旅途的時候,可以戴起耳機聽聽我的歌,讓我的音樂陪伴你們去追尋你們的『極光』!」

曹楊睽違三年再出輯    杰威爾音樂提供

三年「磨一劍」的曹楊除了透過專輯把嚮往旅行、勇敢追尋夢想的精神發揮在製作上,專輯中的創作有不少是曹楊在旅行當下因應真實發生的狀況及心情而即時寫下的歌,其中像是〈有你陪伴的Santa Monica〉是在飛行途中因為突然有靈感而把詞曲寫在嘔吐袋上而完成,至於另外一首抒情佳作、也是最新主打〈慢慢忘記你是誰〉的創作則是在新加坡旅行時因腦中迸出副歌旋律而寫下,曹楊笑說:「當時先哼出曲調然後用手機錄音,回家後開始寫歌詞時回想起那晚走在路上感覺很輕鬆的心情,又回憶起一些往事再回到眼前的境遇,覺得自己放下了很多事,因此『慢慢忘記』這個概念突然浮現。也頓悟出許多『念念』就是在『不忘』的過程中被忘記的。」像是化身為「吟遊詩人」的曹楊以一段失戀心碎回憶為架構寫下了充滿寫實又富有濃烈感情的歌詞,充滿共鳴的文字讓聽者在聽歌時宛如欣賞一部愛情電影,讓人聽完感同身受,烙印心中回味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藉著新專輯實踐「旅行」精神的曹楊在龍年開春許下的心願之一竟也跟旅行有關,從未看過極光的他透露想在今年完成自己一個人去看極光的壯遊之旅,「一個人的旅行是我從未嘗試過的冒險,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在今年完成!」除此之外,在新的一年發新專輯展現新氣象的曹楊更透露新巡演正式展開,日前才在家鄉上海完成第一場巡演的他表示:「希望今年新巡演順利,然後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而先前曾在老闆周杰倫的演唱會上擔任嘉賓首唱新歌的曹楊被問到老闆聽完新專輯的「評價」,他透露自己在專輯發行的第一刻就親手把CD送給周杰倫,更笑說:「在送專輯給他(周杰倫)的當下緊張到手抖,截至目前還沒有勇氣問他聽完的感覺!因為這是我簽約幾年後的第二張新作品,希望自己沒有讓他失望。」感謝老闆一直鼓勵栽培的曹楊透過專輯自我期許,希望能向周杰倫看齊往全方位的音樂創作人目標邁進!」

張軒睿(右)與新銳人氣演員林思廷(左)在曹楊MV中飾演浪漫對手戲相互接吻      杰威爾音樂提供

曹楊用暖心歌聲讓張軒睿「圈粉」串起交情,還跨刀新歌〈慢慢忘記你是誰〉MV化身帥氣騎士,透過「摩托車」之戀演出一段男孩蛻變為男人的青春回憶!為了打響曹楊最新碎心主打情歌〈慢慢忘記你是誰〉,杰威爾音樂特別力邀實力魅力兼具的新生代戲劇男神張軒睿跨刀主演,演技精湛的他其實與曹楊頗有「淵源」,原來張軒睿先前主演的電視劇《用九柑仔店》主題曲〈聽說有間店〉正是曹楊所主唱,兩人也因此有機會碰面而結識;同樣是射手座的兩人皆屬「慢熱」型個性,卻對各自的音樂及演戲才華非常欣賞,曹楊回憶起見到張軒睿的第一印象就是「太帥了,而且又會演戲!這次能找來他演MV絕對百分百適合!很開心可以再次跟他有合作,希望下一次可以在音樂或戲劇上有直接性的合作!」至於張軒睿則對曹楊的溫暖歌聲特別有印象,這次聽到曹楊所寫的新歌〈慢慢忘記我是誰〉讓他直呼很有共鳴,「聽完感覺像看了一場分手愛情電影,覺得每段感情走到終點時,難免會伴隨著遺憾或者後悔。即使事過境遷,曾經的片段仍然會在某些時刻跳出來衝撞你。無論對象是人是物,分離總是最難的課題,這是這首歌帶給我的感覺。」

張軒睿(右)跨刀MV力挺曹楊與新銳導演Remii黃婕妤(中)跟女主角新銳人氣演員林思廷(左)拍MV空檔拿曹楊海報跟專輯拍照幫宣傳   杰威爾音樂提供

〈慢慢忘記你是誰〉MV特別邀請最近的大勢影集〈此時此刻〉、〈愛愛內含光〉的導演Remii黃婕妤來執導,擅長用影像說故事的她透過「摩托車」來訴說一段男孩從男人歷經愛情洗禮成長的故事,只見MV中化身為帥氣騎士的張軒睿展現一演入魂的演技,把自己那台擁有無數羈絆的摩托車,在陪著自己經歷一場場青春冒險及談戀愛開花結果後功成身退、與視摩托車為「兄弟」珍重道別的濃烈情誼及萬般不捨發揮到淋漓盡致,讓曹楊看完MV後直呼「超感動!軒睿的演出爲這首歌加分很多!看完之後根本忘了這是MV,以爲是在看一部微電影,我的歌只是陪襯!」巧合的是,在MV中以「摩托車」演出跟過去的自己作告別的張軒睿最近也正好也剛好賣掉自己的摩托車,看到腳本後大呼「太巧」的他表示:「這剛好是一個讓我跟愛車好好道別的機會,所以拍攝時不需要特別揣摩什麼,而是回想我自己賣車時的感受,投射在表演當中。」兩人提及從小到大「騎摩托車」的回憶,曹楊自認是「愛車魔人」,只要車子稍微有髒髒的就想整理乾淨,至於同樣也是愛洗車的張軒睿則透露先前有部愛車「小紅」因為一次洗車而讓零件吃到水而故障,讓他深感抱歉,甚至還一直對愛車說「對不起」,他笑說:「我跟『小紅』的感情就像是MV中的主角一樣,它陪著我淋雨及上山下海,雖然屁股很痛但又很熱血、快樂,是很美好的回憶。」有趣的是,導演還加入巧思,把他個人帥照變MV中張軒睿機車擋泥板照片,讓曹楊意外成「擋泥板情人」,也成了MV小彩蛋!

張軒睿「圈粉」曹楊跨刀拍MV化身帥氣騎士、讓曹楊意外成「擋泥板情人」  杰威爾音樂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