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星野源首次共演小栗旬 攜手追查日本昭和最大未破懸案

(廖璟萓/綜合報導)由《現在,很想見你》導演土井裕泰與《月薪嬌妻》、《法醫女王》、《MIU404》編劇野木亞紀子,攜手打造出更勝小說原作的懸疑震撼作《罪之聲》,找來實力派演員小栗旬與「全能才子」星野源首度精彩搭檔共演,在日本上映後就獎項拿不完,更奪下2020日本電影金像獎 最佳劇本獎、優秀男主角獎、等10項大獎,被日本影評、觀眾視為近年來最撼動人心的社會派電影作品。

圖/小栗旬和星野源在片中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默契,展現出未曾在過去作品中顯露的表情。擷取自車庫娛樂臉書

故事描述在平成時代將邁入尾聲之際,新聞記者阿久津英士(小栗旬 飾)被選入昭和最大未解決事件的特別企畫組,追查30多年前的事件真相,阿久津為了找到所剩的證據,每天不停進行調查。在此事件中,犯罪集團在威脅錄音帶裡用了三名孩子的聲音,阿久津對此十分在意。另一方面,在京都經營西裝店的曾根俊也(星野源 飾),在父親的遺物中發現了卡式錄音帶,感到在意的他聽了錄音帶的內容,竟然聽到了自己年幼時的聲音,而這竟與30多年前威脅許多企業、震撼日本的昭和最大未破懸案的歹徒,所用的威脅錄音帶中出現的聲音是一樣的。

《罪之聲》是改編自作家塩田武士花費15年完成以日本昭和真實未破懸案「固力果.森永案」為題材的人氣推理小說,片長2個多小時,劇情緊湊懸疑。這次小栗旬所飾演的「阿久津」一角,是個對於社會線記者存在意義抱持疑問而停滯不前的特別企畫組記者,在追尋事件真相的過程中,不斷詢問上司、前輩、自己「現在再次追求真相的價值與意義」,觀眾或許也能透過「阿久津」的視角一同追查事件的軌跡。

原作小說作者塩田武士原先認為本作不容易翻拍成電影,聽過製作團隊的覺悟,知道參演的卡司、讀了野木作家的劇本後,改變了想法。對於電影的感想,塩田武士表示:「無法忘記在電影結束後,試片室中彌漫一股宛如大家都被打倒在地的氛圍,徹底折服在那影像之中。我自己認為這是一部眾所期盼的本格社會派作品,令人熱血沸騰。」編劇野木亞紀子則指出:「雖然是昭和時代的事件,但現在類似的事件仍層出不窮。希望觀眾都能了解到這不只是別人的事,應該要思考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希望大家能了解到事件背後有真正的受害者。」本片將於7月30日在台上映。

熱門新聞:巨石強森攜手艾蜜莉布朗 展開亞馬遜奇幻冒險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